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2008宝马亚洲公开赛 > 群雄争霸

BMW亚洲公开赛吸引全球目光 麦克艾瑞登陆上海

罗里·麦克艾瑞挥杆  ( 摄影:Patrick Lim)     

   近来在欧洲战场上屡放光彩的北爱尔兰神童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已确认将于4月24日到27日首次登陆上海,参加在汤臣浦东高尔夫球场举行的BMW亚洲公开赛。

    搜狐体育讯 去年七月,在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艰难的球场卡洛斯蒂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北爱尔兰小将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星期四,这个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很多的18岁小伙子打出了68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好成绩。

那个杆数不仅超越了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也超越了其他多位大牌选手。更为重要的是:那一轮他没有出现一个柏忌,156人的阵容仅有他一个人做到。这在卡洛斯蒂,几乎可以与“童话”划上等号。

  罗里·麦克艾瑞的童话还包括许多有趣的细节。罗里·麦克艾瑞来自好莱坞。对不起,那不是美国的梦工场,那只是靠近贝尔法斯特的1.2万人小镇。父亲是高尔夫俱乐部的酒吧经理,罗里·麦克艾瑞很小便接触到高尔夫。甚至一岁半的时候,他就用塑料球杆在俱乐部酒吧里击球。16岁那一年,罗里·麦克艾瑞在北爱尔兰家乡完成学业,他本想到美国留学,一边学习,一边打高尔夫。可是一旦脱离课堂的束缚,他就再也不想回去了,为此他甚至远赴澳大利亚比赛。

  罗里·麦克艾瑞2004年帮助欧洲队赢得青少年莱德杯,获得了一些职业赛事的参赛资格。在未满18岁的时候,他在2007年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获得了晋级。“罗里是无畏的。他是一个伟大的击球手。他有非常好的短杆技术,他的推杆也非常出色。”瑞典名将斯滕森说,“他似乎无所不能,技术全面。相信未来我们会经常听到他的名字。”

  由于在意大利夺取欧洲业余锦标赛冠军,在2007年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中位列第一的罗里获得了去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那是他参加的第一场大满贯赛。最终罗里·麦克艾瑞获得了并列第43名,赢得了代表业余选手最高荣誉的银质奖章,成为40多年来第一个在英国公开赛上晋级的爱尔兰业余选手。2007年四大满贯赛,仅仅只有罗里·麦克艾瑞一个业余选手获得了晋级。

  如果横向比较一下,我们会更清楚罗里·麦克艾瑞是多么出色。老虎伍兹19岁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获得并列第41名。米克尔森的大满贯处子秀在1990年美国公开赛上,当时他快满20岁了,获得并列29名。埃尔斯19岁那一年参加了英国公开赛,但是第一次出现在世界顶级舞台却没能获得晋级。

  你或许会说欧洲选手有早熟的传统,最好的例子是贾斯汀·罗斯和加西亚。1998年,不到18岁的贾斯汀·罗斯在皇家伯克戴尔最后一洞切球进洞,获得英国公开赛并列第四名,技惊全世界。可是值得注意的是:贾斯汀·罗斯在那场比赛之后立即转为职业,结果却遭遇连续21场淘汰。

  罗里·麦克艾瑞的职业之路平坦得多。代表英国和爱尔兰参加完沃克杯之后转为职业,他在职业首演英国名人赛上立即获得晋级,当时他只有18岁。职业第二场赛事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他获得第三名,立即赚到足够多奖金,获得欧巡赛参赛卡,成为历史上获得欧巡赛参赛卡最年轻,最快捷的选手。在这一点上,罗里·麦克艾瑞的成就甚至超过了加西亚。西班牙人19岁转职业,以职业身份参加了四场比赛才获得欧巡赛参赛卡。事实上,罗里·麦克艾瑞轻松的挥杆,以及表现出来的天赋已经让他成为加西亚以来,媒体、大众谈论得最多的年轻选手,甚至因为常常能找到年轻时老虎伍兹的影子,有了“欧洲小虎”的绰号。

  罗里·麦克艾瑞2007年还在马德里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上个赛季四场比赛,他就赚到27.7万欧元,奖金榜名列第95位。本赛季澳大利亚名人赛并列15名,阿布扎比锦标赛并列11名,冷静的罗里·麦克艾瑞俨然一头欧洲初生的猛“虎”,正冲破一个个阻碍,迈向高尔夫的巅峰。

  在韩国济州岛刚刚结束(正在进行的)的一场欧巡赛赛事中,中国球员梁文冲与罗伊同组比赛。同样年少成名的梁文冲对罗伊印象深刻,并表示“相信他以后会有很大的成就。”

  现在,罗里·麦克艾瑞迫切需要的是职业生涯第一胜。BMW亚洲公开赛无疑是他获得突破的好地方,因为这场比赛经常眷顾欧洲选手。过去六届赛事,总共有五届冠军都落入欧洲球员之手。

  谈到即将举行的BMW亚洲公开赛,罗里·麦克艾瑞说:“这是我第一次去上海比赛。我听说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也有许多热情的中国球迷。我已经习惯了取胜,习惯了在比赛结束之后举起奖杯。胜利是我在BMW亚洲公开赛上的目标。”

  作为中国大陆第一场由欧巡赛及亚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总奖金230万美元的BMW亚洲公开赛将于今年4月24日到27日再次来到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举行。格雷格·诺曼、古森、迈克尔·坎贝尔、斯滕森、希门尼斯等世界高手将再次角逐桂冠。近来表现抢眼的中国选手梁文冲和张连伟也将力争为主场球迷带来惊喜,代表亚洲球手创造新的纪录。

  欲前往观看BMW亚洲公开赛,球迷可以通过电话中心,或者网上注册免费获得个人邀请函。对于那些临时决定观看比赛的观众,也可以在汤臣球场正门登记获取门票。(搜狐体育 张平谊)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