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邵佳一征战德甲 > 邵佳一

拜仁猎手没有不可能 托尼1人竟可养活科特全队

  在沉默中爆发,或在沉默中死亡——德国人往往会选择前者,哪怕因为爆发而死得更加难看。科特布斯,这个不入流的德甲球会在上个周末向世人展示了沉默中爆发的力量,他们2比0击败不可一世的拜仁,创下本赛季以来最大的奇迹。

也许他们在未来很多年中都将在德甲、德乙乃至德丙间起起伏伏,但因为这次的爆发,科特布斯在德甲的历史中留下了辉煌一页。

  在2000年升入德甲之后,科特布斯对阵拜仁的所有比赛都输了,他们甚至没有取得过进球。所以早有媒体做了总结:“科特布斯见到拜仁,除了尊重还是尊重。”在本场比赛之前,科特布斯在积分榜上垫底,他们在冬歇期之后尚未取得过一场胜利,而拜仁则牢牢占据着领头羊的位置。如此一场“侏儒VS巨人”的比赛,德国媒体自然不会放过嘲讽的机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成了公论。还有更善于骂人不吐脏字的:“科特布斯也不会一无所获,他们至少可以赢得经验。”

  在铺天盖地的羞辱声中,科特布斯除了沉默别无选择。但沉默不是沉沦,卑微者也有卑微的尊严。按照通俗的翻译,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拜仁富可敌国,一个托尼的薪水就足以养活整个科特布斯俱乐部。但在球场上,钱不是主角。

  周星星在《长江七号》里这样教育儿子:“我们虽然穷,但不能说谎,也不能打人……要好好读书,长大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科特布斯比小狄更能深刻领悟到这种精神。他们没有让比赛演变成一场红黄牌大战,尽管这是以弱胜强的捷径之一。凭借斗志、骨气和激情,科特布斯沉默地击败了拜仁。

  在科特布斯球员的英勇面前,拜仁的百万富翁们都变成了娇小姐,拉姆、施威因斯泰格、克洛斯、波多尔斯基这些德国国脚们成了全国球迷的笑料。甚至里贝里也走下了神坛,拜仁输得体无完肤。让他们更为羞愧的是,比赛中独中两元的耶里奇居然来自中超联赛。就德甲而言,他甚至比科特布斯更不入流。比赛之前,拜仁喧嚣不断,比如说德米凯利斯因为不喜欢踢后腰而被希帅开除。比赛之后,拜仁沉默了,因为他们从科特布斯身上学到了沉默的力量。

  尽管没有赢得美人归,但在完成了“不可完成的任务”之后,阿汤哥赢得了拍续集、第三集、乃至一直拍下去的机会,甚至大有成为“007第二”的潜质。与他一样,科特布斯也成了德甲英雄的代名词,而且他们的收获也不止这么多。除了改写对拜仁保持全败的俱乐部历史,科特布斯还一举走出了深陷几个月的降级圈。最重要的是,他们找到了能进球的前锋,保级大有前途。

  沉默自有沉默的价值。再通俗地翻译一下,狂吠之犬不足为惧,夹尾巴的狗才咬人。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