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冠次轮亚泰战强敌有点悬 国安最强阵期待大胜

原厦足外援梅尔坎(右)现效力亚泰

李章洙直指两连胜

  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今天,亚冠联赛小组第二轮比赛将开打。首轮主场2比1击败越南平阳,上赛季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取得了今年正式比赛的首场胜利。不过,今天在客场高洪波的球队将迎来小组中最强的对手澳超的阿德莱德,由于队中缺少杜震宇、王栋等多名主力,以及又是劳师远征,这次亚泰的澳洲之旅凶多吉少。身处F组的北京国安今天则将在主场迎战泰国泰京银行,此役国安不仅要获胜,而且要争取捞足够多的净胜球。


  亚泰客战难度不小

  本届亚冠联赛的E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首轮比赛亚泰小胜越南平阳,而澳超劲旅阿德莱德上轮在客场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2比0放倒韩国的浦项制铁,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因此本轮亚泰客场作战困难不小。除了对手是本组最强的之外,让亚泰教练组最为头疼的就是阵容不整,虽然此前高洪波希望国家队让杜震宇、王栋以及宗垒回归,但国家队以“请俱乐部支持国家队工作”为由拒绝放行。这样一来,高洪波只能以比首轮要弱的阵容对阵强敌。高洪波计划,杜震宇的位置将由19岁的小将黄洁代替,梅尔坎将顶替王栋的位置出任前腰,后腰的空缺则由吕建军来填补,安琦还在养伤,米田贺将出任首发门将。

  亚泰的第二大困难就是长途远征,从长春到阿德莱德,球队从16日出发,直到17日才抵达比赛地,适应当地的气候和环境只有两天的时间。

  客场作战加上对手实力强大,高洪波确定的迎敌对策是“用速度对付高大壮”,经过录像分析,他认为如果与对手拼身体、拼斗志,亚泰不可能获得胜机,“他们身材高大,是优势也是劣势。他们的后卫身高都超过了1米80,但相对来说,他们的回防速度较慢。”这也是高洪波决定派黄洁、吕建军等速度奇快的球员上阵的原因。他希望球队用速度撕开对手的防线。同时赛前亚泰也得到一个好消息,阿德莱德主力后腰萨里因首轮被红牌罚下,本轮将停赛一场。

  国安要的是大胜

  亚冠F组首轮北京国安客场3比1击败越南南定,但同组的日本鹿岛鹿角却在客场9比1大胜泰国泰京银行,这个比分让国安从首轮一开始就落后于鹿岛鹿角。毕竟国安小组出线的唯一对手就是鹿岛鹿角,两队很有可能通过净胜球来决定谁将出线。为此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希望球队能以最强阵容出战,以大胜泰京银行,可是国家队拒绝徐云龙和张帅两位国脚的态度,让韩国人很气愤。因为李章洙心里很明白,不是说鹿岛鹿角能够打泰国球队9比1,国安就可以轻易“复制”。队员们心里也很清楚这一点,门将杨智表示:“对付东南亚的球队真的不能掉以轻心,他们的速度与灵巧还是得提防。”

  国安这么想,泰京银行在经过了首轮惨败后,头脑也开始“清醒”了。首轮主场不自量力,与鹿岛鹿角打对攻被认为是球队失利的主因。据悉,泰京银行的主教练普斯帕科有可能将在对阵国安时打五后卫阵型,目的很明确“绝不能再大比分输球,如果再输将会影响球员们的信心,从而导致影响在国内联赛中的表现”。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阿德莱德 | 李章洙 | 王栋 |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