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何姿屡创新低再现零分尴尬 重大失误致无缘决赛

组图:何姿失误
组图:何姿失误

    搜狐体育讯 又一个世界冠军跳出了零分!北京时间3月19日,2008全国跳水冠军暨奥运选拔赛在合肥拉开了帷幕。在首个进行的女子1米板预赛中,世锦赛冠军何姿在第四跳中出现重大失误,获得零分,最后仅位列第四十位,无缘决赛。四川队的方敏和侯媛媛获得前两名。 >>中国跳水名将为何频出零分尴尬?

  一共有41名选手参加了预赛的争夺,这本应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得主何姿、上海好手赵沁心以及河北名将贾东瑾,另外曾经获得十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方敏和候媛媛也是国内的顶尖选手。

  第一跳,何姿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2.6的106B(向前翻腾三周屈体)。这一跳她完成得比较出色,获得了62.40分,轻松位列首位。侯媛媛以难度系数为2.4的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得到了57.60分,名列第二。

  第二跳,由于何姿选择的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难度系数仅为2.3,且完成的质量也不太理想,仅得到了55.20分,不过她仍然凭借前面的优势继续领跑。方敏此跳表现尚佳,排名升至第二。

  正当所有的人都以为比赛节奏都在何姿的控制之内时,从第三跳开始,何姿却让大家开始担心起来。她在完成难度系数3.1的405C(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时,走板出现问题,结果水花控制不够,仅得到 46.50分,排名下降到第8位。赵沁心由于难度系数过低,早早地退出了半决赛的争夺,倒是四川的两名选手方敏和侯媛媛越战越勇,排名一路飙升。

  人们对于何姿的担心不无道理,到了第四跳,她更是用一个零分的表现让大家吃了一惊。也许是受到前一个动作的影响,何姿在完成这个难度系数为3.0的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时,走板出现问题,直接跳到了水里。由于这个动作没有完成,裁判一致给出了零分。已经铁定无望晋级的何姿在最后一轮顶住了压力,在完成难度系数2.6的 5333D时,得到了本轮第二高的59.80分,但是这也无济于事,最终仅获得40位。

  一共有12名选手进入到半决赛,预赛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四川老将方敏和候媛媛、以及河北选手张君。河北的王涵、上海的李娜等国家队选手也都如愿进入半决赛。(搜狐体育 何烃烃)

  延伸阅读:启蒙教练称郭晶晶太过单纯 希望媒体"自我反思"
        郭晶晶与媒体"交恶史" 自称像许三多以前靠田亮
       跳水奥运选拔将在合肥收官 周吕鑫"闭关"苦修炼
        幻灯:全国跳水冠军赛开战 何姿出现严重失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展现一姐风采
[点击看更多何姿失误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姿 | 方敏 | 郭晶晶 | 赵沁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