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晶晶与媒体"交恶史" 自称像许三多以前靠田亮-搜狐体育
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与媒体"交恶史" 自称像许三多以前靠田亮

  郭晶晶又出新闻了,不光是因为在跳水世界杯的女子三米板单人比赛中输给了队友吴敏霞,只得亚军,还因为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言行被指漫不经心和有失礼貌。于是,关于公共明星的公关能力和个人修养问题,由“郭晶晶事件”而在媒体上被大炒特炒一番。>>>你更关心郭晶晶的场内新闻还是场外新闻?

  郭晶晶与媒体生隙,这并不是第一次。或许我们可以从她的成长历程,找到这种怨恨的一些脉络。

  郭晶晶在描述自己的成长史时,她说有点像《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简单主义”。

  1991年,10岁的郭晶晶在河北保定的跳水馆开始第一次试跳。1993年,与田亮一齐进入国家队。在伏明霞、熊倪等金牌师兄姐的光环衬托下,他们显得有些卑微:为师兄姐争抢保护带、做小跟班甚至买零食,以此来赢得一点的关注和地位。

  为了出人头地,就得玩命地练,上难度。为此,郭晶晶付出的代价:先是脚踝受伤,后是右手腕骨折,再就是视网膜有裂孔,视力只有0.2。

  在早年关于郭晶晶比赛的新闻报道中,我们也许只能看到类似某某新人之类的只言片语,郭晶晶的名字往往出现在出征大赛名单的最末端。

  在七年的同室生活中,郭晶晶见证了伏明霞从一个“只知道说不”的奥运冠军,一步步演变到“优雅天后”甚至“话题女郎”的全过程。

  那个时候,郭晶晶没有任何傲气的资本,她只有将全部的困惑,以及对未来的打算,都化在那一汪清水中。

  生活只是跳,跳,跳。受伤了要跳,没受伤更要玩命跳。对于年长的师姐,她只是一个插科打诨的小孩。对于父母,她是一个少言寡语、很少电话回家、很少说心事的女儿。对于教练,她只是一个听话、顺从、有待观察的小队员。

  这种生活倒也平静,“水面上平静得几乎没有溅起浪花!”

  但郭晶晶平静的生活,随着她的成长,开始泛起一些波澜。

  2000年,国家队访问香港,香港记者在追逐熊倪、伏明霞的同时,也开始注意到刚有点名气的田亮和郭晶晶了,他们还创造了一个新名字:亮晶晶。2001年的一款广告中更以“亮晶晶”作为创意,在“亮晶晶的澳得利,想要就给你”的声音中,郭晶晶和田亮更为人所熟知。

  她出名了。大小活动,她和田亮开始被双双邀请。队伍大会小会,领导也会把他们单独留下。而她的打扮开始时尚化,开始出席一些大型社会活动,她很享受这种感觉。

  跟媒体打交道时,她常常会简单复制师姐的“我不知道”。但她没有想到的是,和师姐一样,绯闻开始不请自来。人们开始揣测和报道她和田亮之间的关系。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有记者看到在郭晶晶新买的手机里,有许多田亮的照片。

  于是,“亮晶晶”之恋,成为许多媒体报道的主题,他们对郭晶晶和田亮所有的交往细节,不厌其详。

  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跟媒体打交道,田亮和郭晶晶或因性格不同的原因,有了不同的方式。在教练张挺的指导下,田亮苦练口才和社交礼仪。在以往几年中,他新闻不少,亦有绯闻缠身,但他在公众视野中,还是以长袖善舞的形象出现。

  反观郭晶晶,开始时,却乐得将所有采访都推给这位知心大哥,然后自己再插一两句无关痛痒的话。有时候她说话不太得当,田亮也会善意提醒她。

  但自己的生活,总得要自己来面对。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载誉回来后,香港媒体突然“爆料”:郭晶晶与香港富豪霍英东的长孙霍启刚“关系暧昧”。此后,郭晶晶频繁出现在娱乐新闻中,其中不少纯属空穴来风,甚至还有传她怀孕了。

  于是,在她的生活中,多了一群职业的香港狗仔,她觉得无论是购物、休假、比赛还是聚会,都会有一双双无形的眼光在盯着她。

  她感觉到委屈,难过,甚至是恐慌,“没有的说成这样,我觉得很恐怖!媒体恐怖,香港恐怖。我终于知道那些娱乐明星是为什么自杀了。”

  2005年1月底,游泳中心宣布田亮从国家队被调整回省队之后,郭晶晶又经历了一段难熬的适应期。以往,她总是躲在田亮后面,但现在,在聚光灯前的只剩下她自己。心情不好,加上以前不掌握与媒体打交道的技巧,郭晶晶开始屡次和媒体交恶。

  2005年4月的全国比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她针对记者一个简单的比赛问题而甩出了“我没有必要告诉 .”的话 .。她 .说有些媒体的无聊报道是“吃饱了撑的”。最近的一次出现在2月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赛,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不是埋头把玩手中的绳和小装饰,就是说话时火药味十足。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站出来为郭晶晶说话:“兔子急了也会咬人,更何况是人了。我希望媒体本着多理解、少苛求的态度,来要求运动员。因为笔掌握在你们手里,你们胡编乱造、伤害别人的时候,怎么不会自省一下?”

  按照周领队的分析,郭晶晶此举,一方面在于她本来就输掉了比赛,应答问题时有些心不在焉;至于穿绳、摆弄手机等“小动作”,也是由于女孩子嘛,喜欢摆弄自己手里的玩意⋯⋯

  这次“郭晶晶事件”,还引起了新华社的关注。 新华社记者树文在报道中指出:郭晶晶确实需要弥补媒体公关课。对于一个公众人物来说,媒体的要求肯定比对普通运动员更严厉、苛刻,这很正常,既然享受到了阳光雨露,就应该成为一个能够承担起更多责任、经得起更多考验的社会人。

  “也许郭晶晶受过伤害,但那毕竟是个别行为,大多数媒体记者还是本着客观求实的态度,从事新闻报道的。”树文对《体育画报》说。

  

   延伸阅读:苏薇拒进国家队改籍日本 训跳水新星PK"梦之队"
             郭晶晶发布会遭遇疯狂粉丝 四保安护驾化险为夷
             专访周继红:郭晶晶很有爱心 希望中国永远称霸
             周继红回应"封口令"之说 呼吁媒体要多理解选手
             郭晶晶无奈回应"耍大牌"风波 接受采访有问必答
             洪钢:郭晶晶武装成刺猬 耍大牌不止是素质问题
             于芬坦言郭晶晶缺乏管教 知名选手更应严格要求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田亮 | 熊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