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奥运跳水选拔赛合肥站开赛 秦凯/王峰赢开门红

     新华社合肥3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程士华)200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19日在安徽合肥开赛,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秦凯/王峰技高一筹,轻松斩获男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

    在决赛的21对选手中,秦凯/王峰几乎每一轮动作积分都名列榜首,只有第四跳“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稍有瑕疵,排在第二位。他们的夺冠分数为458.22分。广东选手罗玉通和林劲获得银牌,成绩为448.53分。海军选手张新华/李世鑫收获铜牌。

    赛后,王峰认为,由于抵达合肥时间不过两天,适应场地的时间短,再加上连续比赛有些累,导致状态没有达到最佳。他说:“我们今天表现非常一般,我不满意。开始规定动作的同步性不好,四个自选动作我们也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整套动作不完美。”

    秦凯承认,由于近一阶段训练和比赛很频繁,自己有点提不起精神来。“不过,我和王峰配合一年多了,从刚开始时紧张,到现在默契程度越来越好,我俩的整体配合很稳定,”他说。

    临时与林劲组合的罗玉通坦言,他和林劲配合才练习了两堂课。他说:“我们的表现比预期好得多。”

    本次赛事是全国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站国内选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体育中心承办,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冠名,好视力眼贴、美的公司联合赞助,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全程推广。

    本次比赛设有8个奥运会项目和6个非奥运会项目,分别是男女3米板、10米台、双人3米板、双人10米台、1米板、个人全能和团体。

    19日晚还将进行女子1米板的决赛。世锦赛冠军何姿在预赛第四跳中出现重大失误,获得零分,最后仅位列第四十位,无缘决赛。四川队的方敏和侯媛媛暂列前两名。

    23日,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将亮相女子双人3米板,捍卫“国内无敌”的全胜战绩。(完)2008/03/19 20: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秦凯 | 林劲 | 罗玉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