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杜伊破天荒特训后防线 国足临时抱佛脚收效成疑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国足很轻松。这是从丽江归来之后,用在国足身上最多的一个词汇。不过,距离中澳之战只剩下一周,杜伊和福拉多已经开始就着最后的备战进行努力了。

  昨天下午的训练,没啥稀奇,就是杜伊历来崇尚的快攻战术,无论是1对1,2对2还是3对2乃至10打10分组对抗,杜伊嘴里那个最常见的语汇没有变化,那就是“快”!想说的是上午的训练,杜伊单练了防守型球员,这在崇尚进攻的杜伊来说,也算得是比较稀奇的举措。

  李玮峰因私人事宜离队,徐云龙和赵铭有伤。在这种前提下,杜伊将7名后卫谭望嵩、冯潇霆、郑涛、孙祥、吴昊、王霄、张帅加上防守型中场赵旭日召集起来,在海埂16号训练场进行特训。杜伊将8人分成两组,从传球跑位,到攻守练习,杜伊刻意强调着队员们的位置感、协防意识和对造越位战术的运用等等。

  看得出,在中泰之战防线上暴露出巨大隐患之后,杜伊再也不能一味地本着“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的策略来打造中国队了——因为中国队的进攻难以达到杜伊要求的强度,也就无法给对手制造巨大的压力。从国奥到国足,似乎我们每个对手,都能从杜伊的压迫式打法的战术空隙之间,寻觅到反击的机会。尽管等到李玮峰等人回来,就算去掉赵旭日国足后防线上还拥有着9名选手,但是就是这9名后卫,不管如何排列组合选择其中的4名或者5名派遣上场,似乎都难以让人感觉放心。或许,这也是杜伊要特训防线的原因所在,只是这种近似临时抱佛脚的做法,不知道能否收到足够的成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玮峰 | 赵旭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