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陈若琳王鑫缺阵单人十米台 汪皓挑大梁预赛第一

    搜狐体育讯 缺少了陈若琳、王鑫的女子10米跳台并没有缺少领军人物。北京时间3月20日,2008全国跳水冠军暨奥运选拔赛在合肥进行了第二天的争夺。在女子10米台预赛中,天津小将汪皓以领先第二名康丽21分的优势,轻松获得预赛第一。

  由于本次比赛是奥运会双人项目选拔的最后一站,再加上此前国家队主力队员疲于参赛,因此很多名将都选择放弃或者只跳双人项目。世界冠军陈若琳、王鑫就是其中的典型——虽然已经来到合肥,但并没有参加单人项目的比赛。陈若琳、王鑫的缺席让另一名选手汪皓有了发挥的机会。在烟台和济南站的奥运会选拔赛中,汪皓就曾在10米台上两度战胜过她们。

  第一跳,汪皓以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开场。由于难度不高,虽然质量可圈可点,但她仅获得76.50分,排在第四名。另一位天津队队友、自己的双人搭档康丽,在同样的动作中只得到了72.00分,排在第九。

  第二跳,汪皓和康丽同样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两人完成得不错。但汪皓还是在入水效果上更胜一筹,以81.60分一举跃居榜首。康丽得到了80.00分。

  第三跳,汪皓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2的6243D(臂力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再次得到了裁判给出的81.60分。康丽这一跳将难度微微上调,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了79.20分。

  第四跳,汪皓跳出了本次比赛所有选手中最难的一个动作——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尽管她在空中姿态上还有些欠佳,但凭借难度高,汪皓仍然得到了81.00分。同样在这一轮跳出这个动作的四川队的李琪,仅获得了66分。康丽在这一跳选择是6243D,得到了75.20分。

  最后一跳,汪皓和康丽选择的同为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结果还是汪皓的质量更胜一筹。得到了88.40分,康丽得到了81.60分。这样,汪皓就以409.10分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康丽、来自河北的陈雅琪、李琪等分列二到四位。(搜狐体育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