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郝洪军:国足抢人影响深远 京长谁是南郭先生?

    搜狐体育讯 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全面打响,代表中国的两支队伍北京国安主场4比2战胜泰国泰京银行,长春亚泰则是在客场逼平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赢球的国安输掉的比赛的过程,而平局的长春则享受表扬和肯定,这是本轮比赛的看点。

  毫无疑问,泰京银行是弱旅,首轮1:9被鹿岛鹿角干掉,更加深了北京国安按照包子打的策略。可比赛跌宕起伏的过程狠狠的回击了北京国安,如果不是两分钟的爆发,结果会是一场平局。

  在与国家队争抢国脚失败后,没有徐云龙和张帅的国安后防线令人担忧,不过出问题的却不是中路和右路。北京国安所失的两个球,全部是从左路打进,在周挺的状态急剧下滑,小马丁充实到进攻阵容里,李章洙有必要对左路进行改造。

  当然,同样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中场,尽管陶伟很努力,也很想完成对中场的调度,不过效果并不明显,全场很难组织有效进攻,且失误频频,直接导致前锋得不到有力的支持,后卫完全陷入对方的保卫中。这种状态,面对着即将开战的中超联赛,前途令人担忧。

  受国家队用人影响最为严重的是长春亚泰,几名核心均上调国家队,尤其是中场的王栋和杜震宇,一直是长春攻守的核心人物,此二人的缺阵对长春的影响巨大。好在几名外援表现出色,缓解了核心缺阵带来的影响。

  后防的卡巴雷罗,中场的梅尔坎,前锋的达扎吉,三条线的三名黑人完全导演了长春队的比赛。上半场,长春队利用速度优势创作几次机会,可惜把握机会能力不佳。下半场,随着体能下降,完全成了澳大利亚人的表演,好在长春队员靠着一股拼劲拿下一分,这也是比赛值得称道的地方。

  不过,高洪波似乎需要解决很多问题,尤其是谁来跟达扎吉配合以及中场在抢断后如何打反击上。再有,即便国家队没任务,随着联赛的开始,长春亚泰也不会始终保持着完整的主力阵容,高洪波需要为自己准备一套阵容以应对比赛的要求。至少从这场比赛看,长春亚泰的板凳厚度无法让人放心。

  北京国安的状态,长春亚泰的板凳厚度,随着亚冠联赛的深入逐渐暴露出来,接下来的考验会更激烈,一是真正的对手到来;二是面临着多线作战,考验国安和亚泰的时候到了,是真霸主,还是南郭先生,答案即将揭晓......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