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各方评论

张斌:拜托球迷别再"倒戈" 3.26给国足一个机会

    搜狐体育讯 我第一次仔细盘算当前这支国家队的世界杯命运是去年11月份在飞往马来西亚的班机上,因为我遇到了马德兴老师。他告诉我闹不好,奥运会之前,中国队就已经结束了南非世界杯的梦想,我心里一惊。在二十强抽签刚刚公布的时候,我曾经说过抽到“死亡之组”,在奥运之年也算是中国足球的福分,关注度始终保持高点,先是除夕夜迪拜酣战,现在马上又将迎来自2004年亚洲杯赛之后,中国队在本土遭遇的最为强劲的对手。大家不好意明说,大多认为中国队凶多吉少,甚至有人更是悲观,认为到6月22日中国队客场到澳大利亚的时候,比赛的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不做预测,因为我并没有做预测的依据,我不愿意通过3比3战平泰国来推断“3.26”的结局。在我心里始终认为,“3.26”对于中国足球中的很多人都是机会,在普遍低看的时候,中国足球是还有腾挪的余地的。

  为了能够更好地解读和展望“3.26”,我在上网的收藏夹里增加了澳大利亚三家大报的官方网站,每天会打开看看,基本上都会感到失望,因为除了有个别文章追踪一下苦苦挣扎的科维尔之外,也就是维尔贝克的个人独白。记得国内有媒体报道过,维尔贝克说中国球迷有可能会喝倒彩,这对于中国队将是致命打击,我没有看到过有英文的类似报道,权且相信这是真的言辞吧。给自己的国家队喝倒彩在国外的赛场上还是极为少见的,对于可怜的中国队来讲则是家常便饭,连足协主席一道不会轻易饶过。我们都习惯了,球迷们骂了不见得痛快,不骂肯定是憋气。记得2004年亚洲杯赛决赛前,我们曾经恳请北京球迷进场时身着中国队的白色球衣,比赛当天效果奇佳,有同仇敌忾之感。此次昆明之战,恐怕已经无心号召,球迷也心气不足吧。拜托球迷朋友,做一次中国队坚强后盾,不管结果如何,我们借这个机会一起完成一次与中国队的并肩作战。

  杜伊以及福拉多来到中国之后已经经历了不少的挑战,尚无太大纰漏,只待大赛检验。“3.26”几乎可以算是第一次真正的严峻考验,不是要强求取胜,当然杜伊曾经公开算账,三个主场全赢,加上大年三十的没输,10分理论上也可以出线。我更加希望看到的是,杜伊和福拉多能够像他们的同胞米卢一般在关键的时刻有一些智慧和对于大局的判断,中国队可以没有过人的技术,可以没有超乎常人的体能,只是如果没有了审时度势的大智慧,那就将彻底完蛋,而我们延聘外籍教练,要的就是异于我们的足球智慧,哪怕是在现场的那一瞬间的判断。“3.26”将会给杜伊和福拉多这个机会,让我们有机会见识他们的足球智慧,直接受益的将是太需要胜利来延续希望的中国足球。

  在我看到的澳大利亚新闻报道中,维尔贝克唯一有些刺激中国队的话也就是说中国队选择昆明表明是在害怕澳大利亚。选择高原是中国足球的老套路,解决不了根本也只是尽人事吧了。“3.26”也给这样的常规套路制定者一个机会,如果长途奔袭的澳大利亚能够带走3分的话,那么“高原战略”今后也就算了吧。

社区推荐谢亚龙爽了,中国足球悬了! 放行国脚才是真正为“国家利益”
          妖魔伊莎得逞、驱逐伊莎未遂 杜伊PK孔明,国足到底有多少秘密

幻灯:泥地足球赛展宝贝野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智慧 |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