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 李小鹏领衔中国强阵出击

    搜狐体育讯 国际体操联合会消息,2008年体操世界杯系列赛科特布斯站将于2008年4月11日至13日在德国的科特布斯拉开帷幕。据统计,已经有46个国家的2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此次比赛。 >>预测一下李小鹏的复出前景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为了更好的适应比赛气氛,调整比赛状态,各国纷纷派出选手参加本站比赛,因此本届的科特布斯站高手云集,竞争会相当激烈。

  中国队此次派出参赛的男选手是李小鹏和邹凯,女选手是何可欣、李珊珊、肖莎以及杨伊琳。此次派出的六名选手都是北京奥运会的重点考察队员,除了小将何可欣,其余选手都是冬训后的第一次亮相,大家都很希望看到她们冬训的成果,期待她们给我们带来惊喜。

  本站比赛是名将李小鹏雅典奥运会后首次参加的世界杯分站的比赛,回想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已经拥有十三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李小鹏带着他的独创动作“李小鹏跳”和“李小鹏挂”预备在雅典奥运会上有所斩获,超越体操王子李宁十四个世界冠军的记录,成为中国体操的第一人。但在首先进行的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失误连连,只获得了第五名,在接下来的跳马比赛中,李小鹏出现严重失误,仅名列第七,随后的双杠比赛,由于发挥的也不够完美,仅获得了一枚铜牌。

  李小鹏的强项是跳马、双杠和自由操,曾经在这三个项目上多次获得全国、亚洲乃至世界冠军。在06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上,李小鹏凭借一套A分为7分的双杠再一次获得了世界冠军,追平了师兄李宁的记录,从目前的情况看,李小鹏的双杠和跳马仍保持了一定的优势。相信通过奥运前的几次热身,李小鹏会把最好的状态留给北京奥运会。

  此次比赛的看点多多,除了名将李小鹏恢复状况,包括李珊珊的平衡木,杨伊琳的高低杠和全能,肖莎的平衡木和全能,邹凯的自由操和单杠都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除了中国运动员,国外名将也悉数报名参赛,其中俄罗斯队派出了10名运动员,包括2007年德国世锦赛的高低杠冠军赛门诺娃,俄罗斯全锦赛的男女全能冠军,名将帕芙洛娃等等,此外还有,美国队的保罗哈姆,罗马尼亚的波佩兹库,伊兹巴萨和尼斯托,巴西队的海波里托姐弟,以及成功复制程菲跳的巴博萨,荷兰队的吊环王范杰尔德以及斯诺文尼亚选手佩甘。

  此次日本队和美国女队没有派选手报名参赛。(搜狐体育 Lynn)

   延伸阅读:体操世界杯匈牙利站取消 李小鹏四月德国站复出
              北京奥运外卡发给体操弱国 中国单项劲敌获减少
              黄玉斌:我是一个翻跟头的人 人生永远不会退缩
              国际体操联合会召开执委会 规则明年将发生改变  

社区推荐罗雪娟是一种奥运精神 雅典省长接见社区网友
          无心杀手直击圣火采集 诗歌:让圣火点亮中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李珊珊 | 邹凯 | 肖莎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