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罗雪娟坦言退役感到失落 指出中国游泳青黄不接

  一身皮衣,一抹淡妆,当罗雪娟昨天出现在解放日报报业大楼大堂的时候,很多人都没认出眼前这个清秀可人的女孩,就是在雅典奥运会勇夺女子100米蛙泳金牌的“女蛙王”。

  “实在不好意思,航班耽误了,累你们等了那么长时间……”罗雪娟一到就忙不迭地道歉,略带些腼腆,仿佛就像是邻家女孩。但真的坐下来聊天时,罗雪娟扑闪着一对明亮的大眼睛,谈吐自若,又让人感受到了奥运冠军的风采。

  谈传递:感谢所有该感谢的人

  张: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被选为接过北京奥运会火炬的第一位中国人的?

  罗:其实是很晚才知道的,也就是正式公布的前几天吧,收到了希腊奥组委寄来的邮件,告诉我我被选中了。

  张:当时心里是什么感受?

  罗:非常激动,感觉自己心跳明显加速了,这对我来说,是毕生的荣耀。后来也有很多人问我感受,我要感谢很多人,包括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的领导,支持我的人们,总之感谢所有该感谢的人。

  张:这句话让我想起了你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说的“感谢所有爱我和憎恨我的人”。

  罗:(笑,没有正面回答)总之我还是要感谢很多人,是他们给了我这次机会,我很珍惜。

  谈退役:没有压力但有失落

  张:听说你现在在北大念书,读的是国际关系专业,怎么会想到选这个专业的?

  罗:其实最初我选的是“心理学”,可听说选这个专业要考高等数学,我对数学最发怵,想想还是算了。后来想过选英语专业,但后来老师建议我选了“国际关系”,我觉得也很有用,所以学得也很认真。

  张:学习中会碰到什么困难吗?

  罗:因为以前一直在训练,耽误的学分太多,所以现在只能慢慢补起。北大很严格的,没有开小灶的,是和其他学生一起上大课。困难肯定有,但我会把训练中的精神转化到学业中来,哈哈!

  张:从做运动员到成为一名学生,退役给你的最大感受是什么?有过失落吗?

  罗:我觉得是压力减轻了很多。以前做运动员时压力很大,一定要游进几分几秒。做学生就相对轻松一些,尽自己所能学到知识就行了。失落肯定有啦,但这次火炬接力弥补了我2008的奥运梦想。

  谈游泳:希望大家快点超过我

  张:还是说说你老本行游泳吧,似乎你退役了后,中国游泳一直没冒出过顶尖选手,有没有这个感觉?

  罗:(点点头)中国游泳现在有点青黄不接。我现在还是经常在国家游泳队的场馆游泳,我也希望,能通过我自己的言行给一些小队员一些感染,给他们加加油。

  张:觉得中国游泳这次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会如何?

  罗:我觉得女子接力项目夺牌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再过两年,我相信中国游泳的情况会好很多,我真的希望他们能早一天超过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