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昆明降温伤号回归封闭训练 国足开演"诈伤"大戏

  走下飞机,这哪是春城昆明,感觉比济南还冷。今天上午,昆明突然来了一场冷雨,之后气温一下子降了10度。对于正在拓东体育场训练的国足来说,阴冷的天气和湿滑的草皮都不会让他们郁闷,因为伤号们一个个都站了出来。

  杜震宇在活动身体,周海滨和刘健围着场地慢跑,前些天的伤号今天都开始恢复训练,没来体育场的队员只有徐云龙一个人。训练仅对外开放了15分钟,显然,国足对外还想制造病号如云的假象。

  天气预报显示,23日昆明又会恢复晴空万里。按照计划,海外国脚郑智、邵佳一和孙继海将在23日前后抵达昆明,伤号恢复,阵容齐整,用国家队一位内部人士的话说就是“我们的艳阳天来了”。

  训练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总教练杜伊偶尔瞟队员一眼。大家的准备活动按照固定模式进行,周海滨与刘健围着场地慢跑,两人边说边跑,每次跑到记者区域,总会被询问伤情恢复得如何。之前在海埂基地,慢跑队伍还有杜震宇,不过现在的杜震宇早已站到了场地一边,准备给中路球员传球了。记者们刚把人看清楚,新闻官董华就出现了:“抱歉,按照主教练的意思,现在开始封闭。”他知道记者不会轻易就范,顺便带来了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让大家“轰炸”。

  区楚良说些什么并不重要,因为守门员毕竟仅仅是比赛的一个环节。“守门员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为球队作出贡献,不过他们并不能保证球队的胜利。”区楚良面对众记者还是相当放松,当被问及三个守门员的状态时,区楚良笑着说:“和我一样好。”

  这边众记者在工作,场地中央,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国足领队蔚少辉还有总教练杜伊开起了小会。随后杜伊让刘翔的理疗师、美国人埃迪加了进来,这名穿灰色运动裤的高大男人显然给出了一个利好消息,随后,今天所有在场的队员都参加了记者离开后的训练。

  拓东体育场的大铁门关上了,不过,这对于常年跟国足的足记来说太小儿科了。大家轻车熟路,很快在不同的瞭望口开始了偷窥。偷窥是有价值的,看到周海滨和刘健加入到了训练,不少人立刻明白了刚才埃迪给杜伊说了什么。在杜伊的布置下,所有队员分别走到各自的位置,练起了边路传中的老套路。周海滨在球场上虽然没有太发力的动作,但一招一式已经看不出有什么受伤的痕迹了。刘健也逐渐恢复了生猛,在场上的跑动十分积极。

  边路传中进行了大概半个小时,早期的伤号杜震宇又出现在了自己熟悉的左边路。凭借自己的左脚功夫,杜震宇频频传出落点不错的球,说明他大腿的拉伤已经基本痊愈。周海滨还在中路打进一球,这让杜伊高兴地喊了几声。

  分组对抗是杜伊最后一项训练内容,杜震宇、周海滨和刘健全程参加。由于天气较冷,大家的动作收敛了许多,大战当前,最大限度地避免伤病成为国足的头号课题。随着理疗师埃迪工作的深入,3月26日的球场上,希望国足的每名队员都是可以战斗的战士。记者 訾言(时报昆明3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杜伊 | 埃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