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纳什未与奥尼尔真正默契 第一控卫整场受困失误

太阳VS火箭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网友PK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 在奥尼尔没有代表太阳打比赛前,纳什场均17.4分11.7次助攻,在此前奥尼尔代表太阳出战的15场比赛中,纳什场均17.8分,10次助攻。大鲨鱼到来让纳什场均助攻减少1.7次,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说明他们还没有真正的联通起来,而尽管今天太阳战胜火箭,但两届常规赛MVP的表现并不出彩,全场16分5次助攻6次失误对纳什来说确实不是一个光彩的数据,看来现在的太阳还没有完全磨合好。

  首节比赛开始后,太阳打得异常坚决,而他们的助推者正是史蒂夫-纳什,在阿尔斯通命中三分后,纳什先是快速推进命中中投,随后又连续抢下两个后场连败助太阳发动快攻,转瞬间太阳打出9-0的小高潮。此后麦迪出头连续得分,纳什先是降低太阳进攻速度,在阵地进攻中助攻巴博萨得分,随后纳什助太阳迅速提速,他与小斯进行挡拆配合连连得手,彻底压制住了火箭气势,在首节还剩3分钟时,太阳已经轰下了30分,纳什也下场休息。

  纳什在第二节还剩8分48秒时再度上场,此时火箭29-45落后太阳。一上来纳什就助攻吉里塞克投篮得手,随后纳什有些放松被海德断球得手。此后,纳什带领太阳彻底掌控了比赛,他先是与小斯来了一个他们的经典挡拆配合,小斯在扣篮时造成斯科拉犯规。紧接着奥尼尔给纳什做掩护,后者轻松跑投得手。纳什越打越放松,带球推进到前场看无人防守三分线外张手就投,球空心入网。在上半场结束时,太阳飚到74分,遥遥领先火箭,纳什10分3助攻。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纳什打得很轻松。小斯冒掉巴蒂尔的上篮,纳什抢下球直接扔到前场助攻巴博萨上篮得分,不错此后太阳打得过于放松,被火箭连续得分。这时又是纳什站了出来,从后场快速推进,将球分给埋伏在三分线外的吉里塞克,后者投篮偏出,纳什手疾眼快将球点给迪奥,后者轻松上篮得手,随后纳什被换下。

  在第四节还剩8分04秒时纳什回到场上,此时,太阳领先火箭14分。纳什先是与迪奥配上,将球递给法国人,后者投篮时遭到犯规,两罚全中。随后纳什被杰克逊断球,后者连得5分,火箭把差距缩小到10分以内。“危急时刻”,纳什先是与小斯配合,挡拆后传球,后者造成火箭犯规,两罚全中,随后MVP又飚中一记三分,不过,此后纳什上空篮偏出,还出现带球失误的情况,幸好太阳领先优势较大,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全场比赛,纳什16分5次助攻6次失误表现的并不出彩,尽管太阳在上半场打得风风火火,但纳什和奥尼尔之间几乎没有配合,奥尼尔拿下23分,但这都是大鲨鱼自己拼来的。而在下半场火箭连连追分的时候,太阳只能靠纳什和小斯之间的挡拆来解决问题,小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大部分是与纳什配合所得。在今天比赛的相当一部分时间,太阳是由吉里塞克出任组织后卫,调动有奥尼尔在时太阳的进攻。虽然这是太阳进攻中的一种丰富,但太阳只有当纳什、小斯和奥尼尔同时在场展示威力时,才是他们真正向总冠军更进一步之时,显然今天在下半场被火箭追到有些狼狈的太阳还没做到这一点。

  (搜狐体育:王旭亮)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麦迪投篮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什 | 奥尼尔 | 迪奥 | 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