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水球公开赛上海队垫底 教练直言年轻成最大软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水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今天将进行男子组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在一场铜牌争夺战中,广东队以10-8战胜上海队,获得了本次公开赛的铜牌,上海队则排名垫底。

赛后上海队主教练刘新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本次“好运北京”的水球公开赛,上海队是赛前临时被抽调来参加比赛,全队有7、8名队员上调国家队,使得上海队阵中基本都是一些年轻队员,这给他们比赛时的排兵布阵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上海队在开赛之后的两轮比赛中,分别4-15和6-19不敌中国国家队和澳大利亚队。刘新海告诉记者,比赛的困难很大,上海队这次来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锻炼新人的,“参加这次比赛我们没有什么收获,我们的队伍并不完整,因此只能说多了一次锻炼的机会”。

  而对于今天和广东队的铜牌争夺战,刘新海认为本场比赛上海队输得非常可惜,“我们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应该仅仅发挥了70%,队员们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导致我们没有拿下这场比赛”。当记者问及具体是什么问题时,刘新海认为输球的关键原因在于机会的把握,“我们这场比赛有多次6打5的机会,但是我们都没有把握住,这么多机会都没有带来进球,而相反广东队把握住了几次6打5的机会,这是他们成功的关键”。

  年轻,成为上海队比赛中暴露出来的最大软肋,年轻意味着经验的缺失,很多没有多少大赛经验的队员,在遇到相持的情况时往往慌乱不知所措。上海队主力队员本场比赛打进2球的刘思维认为,上海队队员面对关键球的处理上欠缺火候,而这也是大赛经验不足的表现。“比赛之后,对于这次公开赛出现的问题,我们回去会在队内进行总结,针对不足进行特殊训练,而那些国外强队的比赛录像,将是我们的研究重点”刘思维告诉记者。(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新海 | 刘思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