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郭晶晶为保线条不敢享受美食 防走光有妙招(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 维纳斯般身材
  “好修长啊!”当郭晶晶/吴敏霞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线时,观众在心底暗赞起其好身材。她俩是罕见的美感型运动员,空中翻转潇洒,入水效果极佳,最能诠释跳水“一秒钟艺术”的真谛。

  女子跳水是奥运会中比赛场景最优美的项目之一,而美感的背后,跳水运动员们要过的首先是瘦身关:一是因为太胖会影响动作质量和动作的优美性;另一方面,教练都会在赛前提醒女选手:“胖了比赛时就不漂亮啦!”没有女孩子不爱漂亮,为了能够在穿泳装时展现美好身姿,就会自觉在饮食上注意。美食当前,却不能尽情享用,从当初的周继红,到现在的郭晶晶,都不能做“大胃王”。郭晶晶喜欢吃辣,在食堂里偏爱辣子鸡。到国外比赛的时候,郭晶晶随身携带的“秘密武器”居然是辣椒酱和方便面,饿的时候就吃这两样。

  有一个矛盾的现象一直在跳水女运动员之间继续着,那就是身材最好的运动员很难最完美地完成动作,尤其是在压水花的环节上。那是因为受生理发育影响,跳水男选手在发育期的力量不如以前,女选手在发育期会体重增长翻不动跟头,当年郭晶晶和吴敏霞就是没有度过这一关,从跳台改练跳板。

  伤病的秘密

  现在的跳水队很多老将都面临着伤病的困扰,其中就包括胡佳、彭勃这样的老将,而我们很少能听到郭晶晶因伤退赛或者停训的消息。 >>您认为郭晶晶的身材是否优美?

  事实上,很多年前,郭晶晶也是眼睛动过手术的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过后没多久,刚刚出道的郭晶晶就萌生退意,原因除了自己右腿严重骨折外,更重要的是她的左眼视网膜严重发炎。2001年年底,跳水队进行每年例行的眼部检查,郭晶晶的右眼被查出轻微视网膜脱落。随后她接受了右眼裂孔复位手术。尽管手术非常成功,但郭晶晶的视力却只有0.2。

  然而,近年来没有伤病传闻的郭晶晶冒出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我即使有伤病,也不会让大家都知道!队里很多人都有伤,我也不是没有。但说自己有伤谁也不会在比赛中同情你啊。平时只要坚持系统训练,把训练和休息调节好,就不会那么容易受伤了。”

  毛巾的秘密

  46名选手参加了昨天的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如何能在众多佳人中一眼找出郭晶晶,观众们也找到了窍门:跟别的选手使用的单色毛巾不同,“一姐”拿的是色彩斑斓的多色毛巾。据介绍,这条吸水麂皮毛巾也是郭晶晶用来防走光的秘密武器。因为在比赛过程中,女运动员都是穿着比基尼,加之水上陆上不停地往返,如何防走光?郭晶晶的做法就是将吸水麂皮毛巾搭在腰间。(记者徐海燕)

    延伸阅读:男子十米台火亮折桂 雅典奥运冠军胡佳无缘奖牌
             发布会无人和郭晶晶合影 两百米路享受专车待遇
             郭晶晶/吴敏霞冠军赛完美夺冠 何姿携搭档摘银

    社区推荐明星备战奥运会各有特色 
              2008,费天王的拐点初现 
              马来西亚,完美与不完美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