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阵容:尤文4星杀头羊 卡卡2世拯救米兰


    搜狐体育讯 意甲联赛第30轮,对绝大多数中立意甲球迷来说是振奋人心的一个夜晚。周中积分榜前五名的球队无一胜绩,到了周末却一齐找到了取胜的办法,而本轮唯一没有赢球的菁英球队却是领头羊国际米兰,这让意甲联赛在还剩8轮的时候真正出现了悬念。接下来的意甲,无疑会更加紧张刺激。

  而让国际米兰吞下一个月内第二场联赛失利正是宿敌尤文图斯。在意大利德比中斑马军团完全控制了局面,不断冲击国际米兰的球门,而这其中又尤以队长皮耶罗的表现最为优异。虽然斑马王子并没有在比赛中进球,但他的突破、传球和射门总是能撕开国际米兰的防线,整场比赛皮耶罗射门次数达到9次,有威胁的传球成功了5次,几乎每一次都有可能打破蓝黑军团的大门。特雷泽盖的进球正是源于皮耶罗巧妙的挑传,赛后几乎所有意大利媒体都把皮耶罗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在西西里岛,巴勒莫与热那亚贡献了一场进球大战。巴勒莫前锋阿毛里梅开二度,可惜他的球队却没能获胜,相比之下菲格罗阿才是真正的胜利者。阿根廷前锋先是用一记技惊四座的弧线球为热那亚把比分追平,随后又妙传米兰内托实现反超,并最终为球队奠定胜局。在球场上的一个小时时间里,菲格罗阿就是热那亚进攻的旗帜。

  阿毛里的梅开二度成了无用功,但锡耶纳前锋马卡罗内的独中两元却帮助球队赢得了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面对近期状态不错的帕尔马,锡耶纳在场面上并不占优,不过他们却有能力挽狂澜的神射手。就在比赛行将结束前,马卡罗内为锡耶纳赢得一粒点球,并亲自操刀主罚命中;补时阶段,马卡罗内又用精准的射门为锡耶纳锁定胜局,绝杀老东家。在近一个月内,马卡罗内的进球已经帮助锡耶纳取得4场胜利,是小尤文逐渐远离降级区的最重要功臣。

  AC米兰也取得了颇为不易的一场胜利,没有了卡卡和罗纳尔多,红黑军团就像没了牙齿的野兽,过去10场联赛也仅打进了12粒进球,谁为米兰进球已经成为疑难问题。本轮站出来的是希望之星帕托,2200万先生在AC米兰最需要胜利的时候贡献了一粒关键的进球,带领红黑军团走出两连败阴影。就凭这粒金子般的进球,帕托便配得上任何赞美。

  可惜AC米兰难得的胜利并没有缩小他们与佛罗伦萨之间的积分差距,因为佛罗伦萨也重回胜利轨道。虽然中场穆塔雷利在上半场就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但在中场核心利维拉尼的调度下,10人应战的紫百合依然占据着场面上的绝对优势,控球时间、射门次数、角球次数和传中次数等多项关键数据都远胜于对手拉齐奥。整场比赛利维拉尼传球次数达到78次,准确率也将近90%,是佛罗伦萨运转如此流畅的源动力。下半场,又是利维拉尼的妙传助攻帕齐尼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为紫百合带来重要的3分。

  原本AC米兰也有自己的天才中场,福贾就是其中一位,可惜却被红黑军团放逐。幸好在卡利亚里,福贾得到了完全的信任,甚至进而成为国脚。本轮面对实力更强的桑普多利亚,福贾成为“副班长”最有威胁的攻击点,他的突破和传球总是能给桑普多利亚制造麻烦。整场比赛,福贾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1%,而第42分钟,他更是用一记精彩绝伦的吊射为卡利亚里打破僵局。

  不过福贾的射门虽然精彩却没能为球队带来3分,相反地,卡莫拉内西的射门观赏性平平,却是价值连城。意大利德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拉涅利特意让经验丰富的卡莫拉内西改打后腰,以求在中场争夺中站稳脚跟。世界冠军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他在比赛中送出4次关键传球、3次抢截和4次解围的成绩,整场比赛竟有11次直接对抗成功,在中场筑起一道让国际米兰难以逾越的壁垒。不仅如此,卡莫拉内西还在下半场“反越位成功”(事实上是越位)为尤文图斯首开纪录,也为斑马军团打开了胜利之门。

  当然仅有卡莫拉内西的进球还不够,尤文图斯能拿下比赛胜利,还要感谢后防线的出色表现。以基耶利尼领衔的后防线顶住了国际米兰的强大攻势,让蓝黑军团大多数时间只能以远射来试图威胁尤文图斯球门。而基耶利尼不仅作为核心完美地协调了整条后防线的运转,自己也在与伊布的对抗中占尽上风,几乎让曾经的队友从比赛中消失。赛后多数媒体都给伊布打出了5分左右的低分,而kataweb给基耶利尼打出的7分则充分证明了后者的优异表现。

  尤文图斯战胜国际米兰,最高兴的无疑是罗马队,这让后者把与国际米兰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4分。当然本轮罗马胜的也不轻松,佩罗塔的红牌让罗马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都比对手少一人,但罗马仍然依靠攻守兼备的两名超级后卫拿下了比赛。其中托内托延续了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出色状态,不仅在防守中表现稳健,还不断地给罗马的进攻提供帮助。正是托内托在上半时接到托蒂的脚后跟妙传为罗马打破僵局。《数码体育》给托内托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并称赞他的表演令人震惊。

  不过罗马更是早已习惯把帕努奇当作是定海神针。乔温科有一个精彩的上半场,但是帕努奇阻止了他在下半场继续发威,老国脚的经验的判断在下半场给罗马后防线上了最大程度的保险。不仅如此,第63分钟,又是帕努奇的头球为罗马打进制胜进球。如今不管在罗马还是在国家队,帕努奇绝杀对手都已经不再令球迷感到惊讶。

  本轮意甲进球不多,门将们的出色发挥是重要的原因,不过要说最有决定性的表演还是来自世界第一门将布冯。国际米兰虽然在场面上不占优势,但仍创造了不少有威胁的进攻,可惜在布冯的防守面前却几乎都化为无用功。齐沃直奔死角的任意球被布冯不可思议地挡出,伊布的怒射被布冯轻松化解,希门尼斯的角球偷袭也骗不过注意力集中的布冯。最终在布冯无懈可击的表演下,国际米兰只能吞下主场落败的苦果。虽然最终布冯把守的城门还是被马尼切攻破,但布冯用自己的扑救重新给了意甲悬念,而这是其他任何门将都无法与之相比的。

  意甲第30轮最佳阵容(3-3-4)

  门将:布冯(尤文图斯)

  后卫:帕努奇(罗马),基耶利尼(尤文图斯),托内托(罗马)

  中场:卡莫拉内西(尤文图斯),利维拉尼(佛罗伦萨),福贾(卡利亚里)

  前锋:帕托(AC米兰),菲格罗阿(热那亚),皮耶罗(尤文图斯),马卡罗内(锡耶纳)

  (寒锋)

社区推荐曼奇尼不辞职国米无救 国际米兰还要“保级”多久? 
          国米夺冠还需自制“电话门” 蓝军枪手心理决定胜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