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李玮峰惋惜好搭档徐云龙伤别 王霄冯潇霆恐补位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从理疗师埃迪处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徐云龙再度受伤,他将于近日返回北京国安俱乐部备战3月29日开幕的中超联赛。徐云龙无缘中澳之战,谁将与李玮峰一起组成国足双中卫呢?从杜伊近几日的训练安排来看,王霄和冯潇霆成为热门候选人。


  此前一段时间,徐云龙恢复得不错,并在18日上午开始跟随全队一起训练,可是就在那次训练结束之后,徐云龙小腿肌肉拉伤。按照埃迪的说法,徐云龙需要休息调整一周左右才能恢复,这意味着徐云龙将无缘中澳之战。缺少了徐云龙这个好搭档,李玮峰感觉有些可惜。不过,他还是对王霄等中后卫寄予了希望。“能够来到这支球队的都是优秀的球员,他们有能力胜任各个位置。”李玮峰表示。

  21日下午,国足在拓东体育场提前踩场。在训练中,杜伊安排全队进行11对11分队比赛。上半场,李玮峰的搭档是王霄。15分钟比赛下来,作为中后卫,王霄在场上尽职尽责,未丢一球。下半场,杜伊让冯潇霆和李玮峰搭档双中卫,两人的防守也未给替补一方机会。通过这30分钟的分队比赛,可以看出,杜伊对王霄和冯潇霆都寄予了厚望。至于谁能最终与李玮峰搭档,杜伊表示:“现在还不是公布答案的时候,等比赛开始时,大家就知道了我的选择了。”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王霄还是冯潇霆能力暂时还无法达到徐云龙的水平,这在20日下午与乙级队沈阳东进的比赛中一览无遗。上半时,王霄和吴昊的中后卫组合被对手轻易突破,而下半时冯潇霆与李玮峰的搭档也时常被对手欺负。面对一支成立不足50天的乙级队,国足后防不稳的毛病再次暴露。对此,杜伊认为,与乙级队的比赛无关紧要,那只是让队员们找找高原比赛感觉,等到正式比赛时,应该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

  作为现役国脚中效力场次最多的球员,李玮峰将在中澳之战迎来自己的第101场国际A级比赛。此前在第100场比赛中,李玮峰点球未入,留下了些许遗憾。随后,李玮峰喜得千金。作为百场先生,又做了父亲,李玮峰一下子少了以往的年少冲动,变得更加成熟了。“10年国家队生涯,经历了很多,使得我已经荣辱不惊。不过,代表国家队出场了100场,我多少有些激动,之后我又当爸爸了,这些变化让我陡然明白了很多道理,特别是责任感。当我第101场代表国足出战澳大利亚时,我会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也会力争帮助球队取得最佳成绩。这想必就是我作为队长作为父亲应该做的吧。”李玮峰表示。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徐云龙 | 冯潇霆 | 杜伊 | 埃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