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奥运跳水选拔赛收官“晶霞”铁定出征 胡佳悬了

"黄金搭档"郭晶晶/吴敏霞

  华奥星空合肥3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作为五站奥运跳水选拔赛的收官之战,合肥站比赛3月24日晚降下帷幕。从五站选拔成绩看,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将铁定出征;而同为奥运会冠军的胡佳,基本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您是否看好“梦之队”包揽奥运跳水金牌?

  跻身奥运 先过“五关”

  根据中国跳水队制定出的奥运选拔方案,包括郭晶晶、吴敏霞、胡佳在内的众多高手必须参加五站选拔赛,五站比赛结束后取运动员表现最好的三站积分,加上教练组的综合评定确定最终奥运人选。五站选拔赛分两年进行,分别是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国内选拔赛佛山站(双人)+合肥站(单人)、烟台全国锦标赛;2008年的世界杯、国内选拔赛济南站(单人)+合肥站(双人)。而2007年4月中旬在无锡举行的全国冠军赛,则为五站奥运跳水选拔赛的资格赛。

  女子:“晶霞”铁定出征 “琳/鑫”地位难撼

  此次在合肥举行的最后一站奥运选拔赛,重点考察的是四个双人项目的人选。作为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的郭晶晶和吴敏霞,自去年年初重新联手以来,除连夺墨尔本世锦赛、北京世界杯双人三米板金牌,还以明显优势包揽了国内全部三站(佛山、烟台、合肥)双人奥运选拔赛的桂冠。单人方面,郭晶晶、吴敏霞也是夺冠的常客,尤其是郭晶晶,在比赛中绝少失手。吴敏霞经常与郭晶晶同时出现在单人项目决赛中,尽管难以撼动郭晶晶的“一姐”地位,但其实力居世界第二位毫不夸张。因此,两人携手出征奥运会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女子十米台,两位小将陈若琳、王鑫的表现十分抢眼。2007年世锦赛,王鑫、陈若琳包揽了该项目冠亚军;2008年世界杯两人也没有让金牌旁落,只不过两人的位置颠倒了一下而已。此外两人组对还获得了世锦赛和世界杯双人项目的冠军。国内选拔赛,陈若琳、王鑫虽然在烟台和济南两站比赛(单人)中输给了汪皓,但从目前情况看,世界大赛经验欠缺的汪皓还不足以对两人的奥运之旅构成威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 胡佳 | 王鑫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