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金龙苦战4-5惜败哈罗德 中国外卡选手全军覆没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24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始了外卡赛的较量,在晚上开始的四场外卡赛中,金龙对阵戴夫-哈罗德,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在首轮比赛中对阵名将肖恩--墨菲。最终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较量,金龙尽管搏杀到决胜局,还是以4-5的总分落败,至此,中国的八名外卡选手无一通过外卡赛。

  首局比赛开球后,哈罗德就尝试远台进攻红球右底袋,不过未果,反而是金龙用一个稳稳的长杆将红球打入了右顶袋,率先拿下第一分,随后,他开始围绕黑球做球,一杆拿下38分后出现了失误,不过哈罗德也没有什么机会,只能选择防守,反复了几次之后,哈罗德开始进攻,然而,仅仅拿下13分,他就在进攻红球右中袋的过程中失误了,最终,金龙70-40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又是金龙率先上手,拿下37分后,他在攻击绿球左中袋的时候失误,将台面留给了哈罗德,不过哈罗德也仅仅拿下了4分,此后,双方开始进入胶着状态,反复争斗安全球,双方都显得很谨慎,不肯轻易进攻。金龙做了一杆斯诺克,让母球停在黄球之后,哈罗德解球给金龙留下了机会,金龙的进攻很顺畅,将红球收完后已经领先了71分。虽然黄球没有打进,但他还是以82-4又取胜了第二局,总分2-0领先。 >>您怎样看待中国外卡选手的覆没?

  第三局比赛,哈罗德率先开始围绕黑球进攻,拿下24分后,母球紧紧贴红球堆,这让他的出杆非常艰难,高杆架得很不舒服,但他还是稳健地将左底袋附近的红球打进,一杆拿下32分,金龙获得了机会,可惜的时,他进攻蓝球右中袋,虽然将目标球打进,但母球也很不听话地落入了右底袋……哈罗德重新上场,他打得很顺畅,很快,台面上的分数已经不够,81-1,可这个时候,金龙并没有认输,又拿了9分后,做斯诺克不成,才放弃了比赛,哈罗德以81--10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金龙抖擞精神一上来就发动进攻,围绕着黑球做球,出杆很稳健,一杆拿下49分后,在进攻红球左中袋的时候出现失误,哈罗德获得了进攻机会,他快速而准确的进攻转瞬攻下41分,但在攻击一个靠近库边的红球左顶袋时失误,金龙也没有太好的机会,双方进入拉锯期,哈罗德的斯诺克让金龙不但解球失误还碰到了黑球,被罚了7分,他自己坐到台下也不禁摇摇头,此时他仅仅以55--54领先了1分。哈罗德收干净红球后开始清台,虽然最后一颗黑球不进,但这并不妨碍他以88-55将局分追成2平,双方进入休息时间。

  下半场比赛开始,哈罗德先拿下了11分,但随后,一个红球左底袋的失误让金龙得到了机会,拿下33分后,由于母球走位不好,过于贴底库,进攻黑球左中袋失之毫厘。双方反复交换球权后,哈罗德继续进攻态势,围绕粉球进攻收干净了红球,顺利清台后哈罗德以83-33在局分上反超金龙。

  双方的第七局较量,经过开局短暂的交换,哈罗德开始进攻,红球的球形比较理想,他可以围绕黑球做球,拿下36分后,哈罗德攻击红球右底袋失误,不过,金龙也没有特别好的机会,只能是打带跑。对方在拿到36分后,金龙才终于拿下了这一局的第一分,追上16分之后,他在进攻红球左中袋时失误。经过一番奎抗,金龙成功地收干净了红球,也将比分追成47-48,再打进黑球后将比分反超,但时母球走位不好,无法继续进攻。此后,双开始进行安全球的较量,沃尔登打进咖啡球和蓝球后,领先金龙只有2分,他必须将粉球打进,但这个贴顶库的粉球和袋口失之毫厘,金龙还有机会。 >>您认为这些外卡选手与丁俊晖的差距在哪里?

  两个人反复围绕粉球做安全球,比赛进行的非常缓慢……哈罗德冒险繁粉球的左中袋,但差了一点点,金龙却没有冒险,继续防守……哈罗德的粉球有些靠近左顶袋,金龙也许原本是想继续做安全球,但是粉球在吃三库后竟然稳稳地滚进了左底袋,精准得令人赞叹!63-59,金龙没有退路,必须搏了,否则对方打进黑球就满盘皆输。于是,破釜沉舟得金龙用在顶库得白球冒险击打靠近底库的黑球,这个薄得不能再薄的球竟然准确地落进了右底袋!他自己也长出一口气,这将近50分钟的“鏖战”实在太艰苦了,3-3平。

  双方进入第七局较量,金龙率先攻下14分,随后炸球的的失误让哈罗德开始顺利进攻,金龙这一局的机会看起来并不大,哈罗德拿下71分后,选择了防守,金龙虽然又拿下了6分,但此时台面上只有两颗红球,他还需做斯诺克才行。哈罗德也给金龙做了一杆斯诺克,金龙解球后给哈罗德留下了机会,只要打进,金龙就没什么机会了,然而,哈罗德却没有抓住,此后,同样的一个机会他又眼睁睁地看着溜走,比赛进行的非常僵持。金龙做的斯诺克成功了一次,对方又被罚了四分……最终,这场漫长的拉锯战还是以哈罗德胜出而告终,具体比分是91-42,此时,这局比赛的耗时已经将近50分钟……

  第八局比赛,金龙一上来便率先开始进攻,台面的形式对他来说也很有利,金龙打得很顺畅,轻松的以123-0获得胜利,单杆拿下了115分,成功地单杆破百,双方的局分又打成了4平,进入到决胜局的较量。

  决胜局的较量,哈罗德首先打破僵局,但随后,在做安全球的时候,母球先碰到了粉球,哈罗德被罚了6分,随后,金龙开始连续进攻,局面也相对比较容易,或许,金龙能够坚守到最后。不过,在得到55分后,金龙还是选择了防守,几番交换后,哈罗德开始进攻,尽管红球的位置并不太理想,但哈罗德还是打得相当稳健,双方的比分渐渐接近,一杆拿下41分清干净红球后,面对贴在顶库的黄球,哈罗德只能选择了防守,他做了一杆斯诺克,金龙两次解球不成,被罚了8分,此时,双方已经只有5分的差距了,在经过几番斯诺克较量,哈罗德成功打入黄球,接着又打入绿球,双方战成了55平。金龙利用咖啡色球做斯诺克失误,咖啡色球停在右底袋口,哈罗德毫不客气地远杆打入,之后,又将蓝球打入,此时,只要再打进粉球就能获胜了,没有意外,哈罗德最终以70-55赢得了这场将近5个小时的超长拉据战! >>您认为这些外卡选手里能不能再出一个“丁俊晖”?

  哈罗德将在明天的比赛中面对肖恩-墨菲。

   延伸阅读:金龙迫使对手吃香蕉 哈罗德:比赛艰苦超乎想象
             中国赛外卡轮:金龙李远葬送好局 中国八将出局
             10年中国赛外卡轮悲喜录 国手第4次遭全军覆没
             金龙苦战4-5惜败哈罗德 中国外卡选手全军覆没
             中国赛傅家俊苦战晋级感谢运气 十分期待战火箭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 左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