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美巡新闻

伍兹失败引发美媒体猜想 预测四大满贯夺冠指数

    搜狐体育讯 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在美国迈阿密时间星期一早上终于被人终止了连胜纪录。是的,伍兹并非圣人,也不是由“螺帽和螺钉”做成的机器人。在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决赛被伍兹击溃的斯图尔特-辛格当时比喻伍兹是这样的一个机器人。伍兹今年无法赢得他所参加的每一场赛事了,这种战无不胜的神话已经不能实现了,虽然我们以前已经习惯看到他完成了很多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成就。

  在多拉尔蓝魔球场以2杆之差败给杰夫-奥格维后,我们可以思考一下相对比较现实的话题。比如说,本赛季他能否卷走四大满贯赛冠军?

  今年伍兹已经公开承认过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如果世界第一真的在2008赛季包揽全部四大满贯赛的冠军,那么本赛季毫无疑问会是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赛季。但是就算加上本赛季的4个大满贯冠军,伍兹离“金熊”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还差4个。

  说起尼克劳斯,他在职业生涯所获的美巡(美巡新闻)赛冠军数也要比伍兹多一些。伍兹的下一场胜利——是否会在三个星期后的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获得或者还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再加上这个冠军,伍兹职业生涯的美巡(美巡新闻)赛冠军数将达到65个,而目前离萨姆-斯奈德的美巡赛总冠军数纪录还差18个。

  根据伍兹的以往战绩,今年追赶上尼克劳斯的美巡赛冠军数纪录还是有可能的,虽然现在已经不是1945年尼尔森夺得18场胜利的那个年代了。伍兹本赛季可能会参加11场或者是12场美巡赛,如果2008年能获得12个美巡赛冠军,那么他将超越自己的2000赛季,在一个赛季夺得美巡赛冠军数上仅落后尼尔森和赢得13冠的侯根。而更有可能的情况是,伍兹在2009年参加首场美巡赛——别克邀请赛的时候,在职业生涯美巡赛总冠军数上持平尼克劳斯,别克邀请赛伍兹已经取得了四连胜。也有可能要到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伍兹成功卫冕后才与尼克劳斯平起平坐。

  那么,本赛季余下的赛事老虎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今年会是他在大满贯冠军数追上尼克劳斯的一年吗?我们可以预测一下:

  美国名人赛:这是伍兹在美巡赛上的下一场赛事,显然这是他志在必得的赛事。在12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中,伍兹已经赢得了四件绿夹克,而且还有8次打入前10。预测:夺冠。

  美联银行锦标赛:伍兹对该项赛事的举办地惊恐山谷球场情有独钟,那里树木林立,是一个老式设计的球场,球员在打比赛时需要不断思索策略。在这项赛事开始至今,伍兹只错过了届赛事,那是在他父亲去世那年。今年伍兹是卫冕冠军,在该项赛事中他的成绩从未低过第11名。预测:夺冠。

  球员锦标赛:伍兹在TPC Sawgrass球场赢得过两次胜利,尽管有一次还是来自1994年的美国业余锦标赛。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自从2000年夺得球员锦标赛的冠军以后,伍兹还未在该项赛事中打进过前10,分别取得了第14、第11、第16、第53、第22和第37。预测:依旧会在彼特-代伊设计的这个球场遭遇挫折。

  美国公开赛:圆石滩曾经让伍兹赢得了两个美国公开赛冠军中的第一个。去年,伍兹取得了第2名,也是过去三届比赛中第二次屈居亚军。在总的战绩上,伍兹在该项赛事中有5次打入前10。今年美国公开赛将在多利松球场举行,球场获得了更新,伍兹将是赛事的夺冠热门。多利松球场同样还是举办别克邀请赛的地方,伍兹转为职业球员后11次参赛获胜6次,包括之前的四连冠,以及过去六届比赛5次夺冠。预测:夺冠(你还能有什么其它的预测?)

  AT&T全国锦标赛:伍兹较少的历史战绩使得没法预测今年他在该项赛事会取得怎样的成绩,这项赛事去年才刚刚在国会球场举办第一届,用来扶持老虎伍兹基金会。去年,该项赛事的东道主伍兹在第一轮交出73杆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后,就再也没有让自己强势反超。最终,伍兹获得了并列第6名,落后夺冠的崔京周6杆。伍兹还在那里参加过1997年的美国公开赛,最终取得并列第19名。预测:会夺冠,不过不是今年。

  英国公开赛:伍兹在这项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中3次夺魁。此外,伍兹还有7次打进前10,在转为职业球手以来11次参赛,成绩从来没有低于第28名。举办地皇家伯克代尔球场将掌控在伍兹的手中。1998年,伍兹以1杆之差未能进入延长赛,那届比赛他的好友马克-欧米拉战胜了布莱恩-沃特兹夺得冠军。不过那届比赛伍兹首轮打出了65杆,与约翰-休斯敦两人共同创造了赛事的单轮最低杆纪录。预测:夺冠。

  WGC-普利斯通邀请赛:这场赛事毫无疑问是属于伍兹的。世界第一在举办地火石乡村俱乐部的统治是空前的,9次参赛赢得6个冠军,其中包括之前的三连胜。在那里,伍兹的成绩从未低于第5名,甚至包括两届NEC世界高尔夫系列赛。预测:夺冠。

  美国PGA锦标赛:在四大满贯赛中,这项赛事对伍兹的考验最大。伍兹总共获得过4个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转为职业球员以后,伍兹在奥克兰丘只参加过两次,其中1996年美国公开赛时获得并列第82,那时他还是一名业余球员。如果伍兹今年成功斩获前面3个大满贯冠军,那么当他来到底特律的时候,压力也会随之而来。当然,伍兹一旦获胜,那么他便会闪耀高坛。预测:这将让伍兹包揽四大满贯赛冠军成为现实。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2007年伍兹输给了菲尔-米克尔森,今年他们还将上演激烈的对决。伍兹在该项赛事中5次参赛,其中有4次打入前10。世界第一可以用这场赛事作为联邦快递杯总决赛的首场赛事。预测:夺冠。

  BMW锦标赛:如果这项赛事的举办地重新回到科格希尔高尔夫乡村俱乐部,那么对伍兹来说则更容易获胜。不过今年BMW锦标赛将在圣特路易斯贝尔河岸乡村俱乐部举行,这个地方曾经在2001年的时候差点举办WGC——CA锦标赛,不过后来被取消了。预测:失利。

  可口可乐巡回锦标赛:伍兹在打出四轮全部以6字开头的杆数,以总成绩8杆的巨大优势击败马克-卡卡维查和扎克-约翰逊后,赢得了首届联邦快递杯。那也是伍兹在东湖高尔夫俱乐部取得的第2场胜利,该俱乐部是美国传奇球星鲍比-琼斯成长的地方。预测:夺冠。

  总计预测:伍兹以美巡总冠军72个结束2008赛季,离尼克劳斯73个美巡总冠军差一个。(小路)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尼克 |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