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保级分析:深足希望最渺茫 建业前景难乐观

    搜狐体育讯 从2004赛季开始,中超的降级制度就因为中国足球的不景气而被搞得支离破碎,没有一年能达成“升二降二”的目标。2008赛季,中超联赛将恢复正常的“升二降二”制度,这就是说,本赛季将有两支球队降入中甲,这项原本看起来很正常的制度经过这几年的折腾,如今却突然变得“刺激”起来。

本赛季中超的保级竞争将空前惨烈,可能不到最后一刻难见分晓。

  深足降级最大热门

  深足是本赛季中超状况最为混乱的一支球队,上个赛季结束之后新泰顺就为深足寻找新的东家,最终还是只能依靠深圳足协来托管。虽然深足一直都没有找到新的东家,但是新泰顺还是任命麦超为教练组长,这样就保证了球队的正常集训。不过由于俱乐部的情况非常糟糕,所以队员们在备战过程中也是忐忑不安,这也影响了集训的效果。通过几场热身赛来看,深足的战斗力还没有恢复,如果用这种状态去参加中超联赛,后果恐怕非常严重。

  由于本赛季新泰顺无意继续经营俱乐部,所以本赛季深足必须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内援方面,深足本赛季用满了5个转会名额,不过所有的转会费总额不过是40万。外援方面深足也用满了四个转会名额,可是四个外援的总身价只有50万美元。事实上,经历了几个赛季之后,深圳队的队员都对球队的前景非常没有信心,队中的主力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就急于离开,该队后防重将忻峰在经历一波三折之后终于逃脱苦海,投奔陕西中新,更为深圳队保级蒙上了阴影。

  河南建业前景不妙

  河南建业在去年是中超公认的“巨人杀手”,诸多强队栽在该队脚下。但是,他们今年或许不会有去年的好运气相伴。上赛季末段,老帅裴恩才成为球队的救火队员,但是保级后的建业并没有留下裴恩才,而是选择了原国奥队助理教练贾秀全。这位当年的国足第一后虽然在队员中口碑不错,但从他开始教练生涯算起,但凡由贾指导出任主教练的队伍没有一支能够拿出像样的成绩,而贾秀全的教练生涯大部分以中途下课而告终。

  在球队的实力上,河南建业放走了像吴昊这样的主力以及不少在去年为球队保级贡献出力量的当打球员,引进了刘宇、邹游、周亚君、顾操等一批年轻人,比赛经验相对欠缺,球队实力势必受到影响。在外援的引进上,球队可谓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除了道格拉斯,其他人选都还没有确定,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整体磨合。外援到底实力如何,能否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河南建业今年的命运。

  辽足阵中暗藏隐患

  德国人洛兰特入主辽足,多少出人预料。对于辽足来说,外籍教练来的有些晚,留给洛兰特和队伍只有半个月的时间。洛兰特在抵达辽足之后,又中途回国看望了自己动手术的儿子,球队的磨合无疑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联赛将在3月29日开始,洛兰特的执教思路那时还无法贯彻全队。现在来看双方的合作还算比较顺利,洛兰特的训练也得到了球员的认可,不过最终的效果还是要通过联赛来做出一个判断。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辽足还未有“洋务运动”成功的先例。

  辽足在新赛季的投入相对于强手们来说还算不上什么,成功的留住了球队核心肇俊哲和王新欣,在内援的引进上堪称重量级,不过王亮、张玉宁已经不在巅峰状态。在外援方面,辽足续签了澳大利亚国脚格里菲斯,并签下了巴西前锋杰弗森,这对于辽足的攻击力将会有一定的改善。不过相对薄弱的后防线并没有加强,而第三外援至今还没有到位。由于锦州体育场的草皮未能通过检测,辽足将面临无主场的尴尬,也让新赛季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