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周继红称奥运目标六金 郭吴搭档最保险胡佳失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 晶晶比对手身材好
  随着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赛合肥站结束,中国跳水队的奥运参赛阵容已呼之欲出。本月初,中国跳水队总领队周继红在深圳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为这份名单描绘了大轮廓。在北京,中国队将力争在8枚金牌中起码争取6枚。

  根据规则,中国队在每个单人项目上只能派两人参赛,双人项目只能派一对选手。女子两项早已尘埃落定,陈若琳和王鑫在女子跳台上成绩优异而稳定。新科世界杯冠军陈若琳在国际巡回赛上保持不败,她与世锦赛冠军王鑫组成的搭档身高差不多、动作难度一致,加上配合默契、发挥稳定,在国内外保持不败,只是缺乏一点大赛经验。

  相比之下,女子跳板的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和吴敏霞(吴敏霞新闻,吴敏霞说吧)身材高挑、经验丰富,难度不及两位小妹妹,但在跳板上已经足以称霸,尤其是她俩的双人配对更是中国跳水最有把握的一枚金牌。对于她们来说,在奥运会前保证身体状态和避免伤病是第一任务。

  男子项目竞争比较激烈,也说明了缺乏真正的领军人物。男子跳板的何冲在世界杯上的夺冠可以说给他自己打了一支强心剂,他的问题在于不够稳定。而秦凯一直以稳见长,重大比赛中少有失误。问题是这两人无法配对双人,于是老将王峰就获得了和秦凯配对的机会。王峰会不会代替何冲跳单人,要留到最后时刻见分晓。

  男子10米跳台是最后一个决定的项目,也是中国跳水队最头痛的项目。周吕鑫和林跃在3次国内选拔都包揽了前两名,但却在国际比赛中接连失手。周吕鑫去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都获得银牌,林跃的两次世界大赛的成绩只得第3和第4。林跃的总难度是20.3、而周吕鑫的难度是20.1,主要对手德国的克莱因却达到21.0。另一位竞争者火亮的难度是20.5,而且最近表现异常稳定,他将是一个巨大变数。至于上届奥运会冠军胡佳(胡佳新闻,胡佳说吧),由于伤病影响状态大不如前,已经基本失去竞争力。

  周继红表示,奥运会上中国队在4个双人项目中优势明显,加上女子跳板和跳台,最低指标当在5-6枚,最危险的是男子跳台,其次是男子跳板。

  (记者 黎晓斌)

    延伸阅读:跳水奥运名单仅剩一悬念 彭勃可能挥别北京
              耍大牌郭晶晶令人畏惧 粉丝怒言:你又不是刘翔
              跳水奥运选拔赛成绩汇总 女板最稳定双人无悬念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胡佳 | 吴敏霞 | 周吕鑫 | 王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