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各方评论

河南日报:人算不如天算

  令狐一刀

  如果不是国际足联对足球场的海拔有限制,没准儿中国足协会把主场设到拉萨去,因为初次到那里的人别说踢球,走路都费劲。现在把主场放在昆明,并不是自己的队员喜欢这里或者更擅长在这儿踢,而是对手更不适应。

但人算不如天算,中国精心设计的一场比赛终究没有敌过天意,到手的3分一脚让邵佳一踢飞。如果将来中国队不能出线,邵佳一绝对“罪责”难逃。

  由于科威尔、维杜卡等多名绝对主力缺阵,这次来的澳大利亚队并不是最高水平的“袋鼠”,就这开场还被拔掉了“鼠牙”:前锋汤普森被冯潇挺一脚铲翻,坚持了两分钟就一瘸一拐地下去了。排出新鲜的4411阵型的中国队全场都把拿3分作为唯一目标,但上半场毫无建树,除了郑智那一脚挑球过人然后再射门颇有新意外,其余乏善可陈。

  下半场杜伊换上邵佳一值得商榷,这有些凭名气用人的嫌疑。尽管他在德甲踢球,那里的联赛水平比中国高出一大截,但问题是他在那里踢不上球啊,10天半个月的轮着上去踢几分钟。这次他上去好长时间根本看不到他,等到看到他的身影了,轮到他罚点球了,一个无论是力量、角度、速度都很平庸,极度缺乏自信的点球,被米德尔斯堡快退役的老门将施瓦泽用腿勾住,也让中国队90分钟的努力化作东流。

  罚失点球的问题该引起中国队高度注意了。远的不说,单从2004年以来,中国队已经几次错失重要点球:2006年世界杯的亚洲预选赛,郑智在对马来西亚和香港队比赛中两次罚失点球;2006年亚运会半决赛也是郑智和赵铭的罚球失误才让中国饮恨,邵佳一则成了最新的倒霉蛋儿。其实,杜伊根本就不应该安排他罚点球,因为他刚刚上去,无论从身体到心理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远不如在场上的队员更合适些。1986年世界杯巴西对法国,就是因为刚刚上场的济科上去就罚失一个足以决定胜负的点球,才导致巴西在后来的加时和点球战中失利。⑨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郑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