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奥运会前寻找备战"模拟场地" 刘翔进"鸟巢"感受

  上海专电 在摘得室内世锦赛冠军之后,刘翔马不停蹄返回上海莘庄基地,备战室外比赛。这几周,上海正值春冬交替,气候千变万化,令刘翔师徒也有点招架不住。孙海平说:“上海最近天气比较怪,所以训练在室内外交替进行,只有气温达到20℃以上,他才能到室外来训练,否则容易拉伤肌肉。

  对于师傅而言,现在重中之重就是防止受伤:“像这次,姚明腿受伤了,一下子就要休息几个月,要是刘翔也这么一下,那他今年就全完了。”刘翔只能以自行车代步(如图),在室内室外之间转换。

  师傅说,现在最紧迫的事,是为刘翔寻找一块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模拟场地”。虽然是东道主,刘翔要在奥运会之前进“鸟巢”感受一番,也只有一次机会:5月的“好运北京”测试赛。“那是我们奥运会之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大家机会均等。”

  按照孙海平的说法,这块“神秘场地”需要符合两个条件:首先,从气候来说,要与8月的北京气温相仿,只能比北京热,不能比北京凉快;其次,从场地条件来说,跑道的弹性须与“鸟巢”的跑道相仿,弹性不能太好,也不能太差。

  考虑到“鸟巢”使用意大利“蒙多”橡胶跑道,而在国内采用“蒙多”的跑道共有五条。“最好当然是北京,但‘鸟巢’我们进不去,所以只能找其他地方。实在不行的话,我们只能呆在上海了。因为南京的天气,比上海还要闷热。”师傅觉得松江大学城场地是开放式的,只要感觉“鸟巢”和上海体育场橡胶弹性接近,他就会把训练地放在上海体育场。

  ■延伸阅读

  怕耽误训练 刘翔不点火

  孙海平透露,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代表,刘翔肯定会参加火炬接力,“但不会是当中的路线跑,而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活动,因为国际奥委会有规定,每个人只能传一棒。”此前盛传刘翔将会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最后点燃主火炬台的火炬手,师傅摇了摇头:“应该不会,开幕式要彩排6次,对于刘翔来说时间太长,会耽误训练。”

  孙海平自己却把当火炬手的机会放弃了,“之前有很多赞助商邀请我当他们的火炬手,后来我都推掉了,因为当谁的火炬手都不合适,我得把机会让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