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17年后再度出山 哈威下课王海鸣仍在犹豫

  经过漫长的等待,昨天中国足协终于传出消息,女足老帅商瑞华有望执教中国女足,这也是老帅二度出任中国女足主帅,早在17年前他就曾经执教过中国女足。

  “黑马”杀出,原是老帅

  作为中国女足的俩顾问之一,商瑞华始终是中国女足最坚实的后盾,每次女足出现问题他都和马元安一同为中国女足出谋划策。

  然而,没想到在女足备战奥运会之时,商瑞华不仅要充当顾问的角色,而且还不得不出山“救火”,担任女足国家队主帅。在足协确定伊丽莎白下课之后,对于新帅的候选人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其中陈金刚是热门人选,足协原本打算让他出任主教练,商瑞华或者马元安出任顾问,完成女足主帅的交接。然而陈金刚提出按照自己的意志组建女足教练组的要求是足协万万不能接受的,因此,双方不欢而散。

  3月27日,女足国家队就要在香河集训,女足国家队帅位不能一直空着,万般无奈之下,南勇向现担任杭州女足主帅的商瑞华求救,希望老帅能出来救火。面对女足纷纷扰扰的矛盾,面对女足日益下滑的水平,已经远离女足国家队17年的商瑞华有望重新出山,挽救正处于崩溃边缘的中国女足。

  责任使然,准备救火

  从1991年离开女足国家队的帅位,商瑞华已经有17个年头没有接触女足国家队了,对于现在队内的球员,老帅只是在执教女足国青队的时候曾带过她们。记者电话采访了商瑞华,他对自己救火女足信心十足。“南主席通过电话和我取得了联系,很委婉地希望我能执教中国女足。现在女足成绩滑落,我觉得自己责无旁贷地应该为女足做点事情。”

  据了解,南勇在确认商瑞华同意出任女足主帅后,便结束了中国女足的选帅工作,确定老帅为中国女足新的主帅。在得到足协的授意后,商瑞华已经开始着手组建女足教练组,“现在我希望能够让高荣明来担任助理教练,另外我也希望邀请大连女足的助理教练石磊到国家队来。”

  哈威下课,海鸣犹豫

  就在商瑞华即将出任女足国家队新任主帅之际,女足国家队教练组的助理教练哈威选择了离开。据了解,哈威已经决定离开女足国家队,不再担任守门员教练一职,而另一位助理教练王海鸣也萌生退意。

  昨天,有媒体报道说王海鸣不会再担任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再加上已经离开女足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哈威,女足国家队教练组很有可能得重新洗牌。昨天晚上,记者采访了王海鸣,对于该媒体的报道,他没有正面回应,只是一个劲强调自己会服从领导安排。

  自从确定伊莎下课以来,关于中国女足新帅人选的猜测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尽管现在老帅商瑞华入主新一届女足的呼声很高,但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王海鸣时,他只希望大家不要再去猜测,因为就在这两天,中国足协就会给出最后的答案。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