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赛程解析:鲁长京考验体能 第3阶段恐遇寒冬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超五世”就在全国各地揭开新赛季的大幕。由于必须面对2010世界杯预选赛和2008北京奥运会的“夹击”,2008中超联赛也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参加亚冠联赛的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将在第一阶段面临着密集赛程的考验,前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则甫一开跑便连遇到强敌。此外,最新调整的赛程相应“缩短”了第二阶段的轮次,而将其放到第三阶段。如若国足和国奥队双线崩盘,那么中国足球将必须忍受更为漫长的“寒冬”。

  按照赛程的安排,08中超大体将被划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即在本周末开打,行至5月18日进行9轮,其中包括2个一周双赛。对于需要参加亚冠联赛的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而言,密集的赛程以及需要面对不同风格的对手将是对两支中超球队的巨大考验,简单说来长京两队在近70天的时间里需要打14场比赛(4月9日周中赛事两队的比赛被调整到7月中旬进行),历年来参加亚冠的球队在联赛中表现都差强人意,中超完赛4年产生4个冠军原因相信与之有着很大的关系。

  与长京面临密集赛程重压相比,今年可以一心一意投身国内赛事的山东鲁能,则是起步便要上陡坡。第2轮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第5轮主场对阵大连、第7轮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第9轮又要同青岛打省内德比,即使第4轮与亚泰的比赛被调整至7月进行,鲁能在第一阶段的赛程也堪称魔鬼。由于连遇强手,对于山东鲁能而言在此阶段取分多寡也将决定06中超冠军在整个赛季的最后走势。

  第二阶段,从6月25日起至7月12日止,将进行5轮比赛,与足协公布的“初版赛程”相比日程提前了一周,而赛程也减少了2轮,这也意味着联赛上半程将剩余一轮留在奥运会之后进行,原本在奥运会之前就能够确定的联赛半程冠军,极有可能要多等一个多月才能揭晓了(当然如果某队领先优势很大,也不排除在奥运会之前提前锁定半程冠军的可能)。

  足协如此做法,可以看出目的主要是想将国奥球员缺战中超的损失缩至最小。根据足协规定,由于国奥备战奥运的原因,国奥队员将不能参加第二阶段的这5轮(初版为7轮)比赛,中国足协为此也特许被抽调国奥队员的中超俱乐部可以派四名外援出场,这比其它俱乐部多了一名场上比赛外援的名额,原本这一新政遭到各中超俱乐部的不满,但上周足协确认了这一政策的实施。

  第二阶段将是两个一周双赛,其中焦点战役有11轮的京沪大战和长春与大连的东北德比,13轮的长春战上海以及14轮的连沪大战。不过11轮的重头戏将必然受到欧洲杯的影响,因为当日将进行欧洲杯的决赛。

  由于第二阶段的“压缩”,因此第三阶段比之初版赛程延长了一周收官,当然比起年初计划12月20日落幕还是要提早了两周的时间,该阶段将进行16轮争夺。为了给可能需要出战的9月6日、9月10日、10月15日和11月19日共四场世界杯预选赛(必须小组出线的前提)让路,联赛将各中断2周时间。

  另外,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也有可能在9月17日、24日以及10月8日、22日甚至11月5日和12日面临着亚冠联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当然前提都是需要打好小组赛阶段的比赛确保晋级。也就是说,一旦国足和国奥在两线战场战绩不佳,亚泰和国安在亚冠赛场又无突出表现,那么中超联赛第三阶段迎来的将是漫长“寒冬”。(欧兜迈)

中超16强主场探秘

上海虹口体育场

  

中国足球论坛:中超第一集团球队逐个评点

[邵佳一怎么就是罪人了?] [指责佳一?把嘴闭上!]
[凭什么要怪邵佳一?] [邵佳一点球不进真实原因]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