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一厘米”运气困扰小晖 再负墨菲成就克星之名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4-5墨菲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27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二轮的较量,在晚上的一场焦点战中,丁俊晖对阵自己从来没有胜过的“可惜”肖恩-墨菲。由于晚上不仅有这样“冤家路窄”的重头较量,同样还有傅家俊和塞尔比之间的较量,因此,大学生体育馆里可以说是座无虚席,球迷们的热情非常高,黄牛党的生意也相当不错。

  即将年满21岁的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9,年长他五岁的肖恩-墨菲世界排名第3,虽然两个人的排名相差并不远,但非常遗憾的是,在双方此前的4次交手中,丁俊晖的战绩是1平3负,竟然从未有过胜绩!今天在自己的主场再次面对“克星”,他能创造历史么?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墨菲曾非常自信地表示,对于今天的比赛,他只要“把以前做过的一切再重复一遍就好了”,而丁俊晖也没有“未战先怯”,而是在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也在努力训练,他希望能在家乡终结那个不漂亮的纪录。

  首局开始后,第二杆,丁俊晖的进攻就出现失误,红球没有能够打进左顶袋,反而留了一个简单的红球中袋,然而,墨菲的进攻没有能够延续,一个并不困难的红球失误后,丁俊晖获得了机会,拿下23分后,同样是一个难度不大的红球打丢了,墨菲重新上场,他设置的安全球又一次让丁俊晖连续解球不中,三杆过后已经被罚了12分,然而,墨菲的远台进攻也不成功,双方反复交换球权后,丁俊晖的安全球出现问题,墨菲得到了机会,而丁俊晖再也没能站起来,清干净红球,墨菲单杆拿下71分,以94-23拿下了第一局。

  丁俊晖不断地在比赛中咳嗽,似乎他的身体上的不适还有愈发加重的现象,甚至还要用毛巾捂着脸,不断看到他因为咳嗽而抖动的双肩……不知这是否会对他的比赛产生影响。

  第二局,丁俊晖以一个准确的远杆率先吃下一颗红球,但紧接着,勉强够到的蓝球力道稍差,停在了袋口,记者们也都是一片惋惜之声,随后就成了墨菲的表演时间,一杆拿下111分,让墨菲在这一局又一次轻松胜出。

  第三局墨菲的开球不甚理想,丁俊晖抓住机会开始进攻,然而,拿下20分后的炸球不太成功,两颗红球互相阻碍,丁俊晖只能转入防守,不过,墨菲并没有同样选择防守,而是强硬地进攻,这给了丁俊晖机会,可惜的是,丁俊晖薄右中袋的红球失之毫厘,在记者们的一片哀叹声中,人们似乎预感到这一局又要没了……然而,墨菲也在击打黑球的时候出现明显失误,丁俊晖又拿下15分后,双方又开始拼斗防守,墨菲数度尝试进攻,但都准头欠佳,反而终于让丁俊晖找到了机会,这一次,他的出杆很稳,两颗贴库的红球也打得非常精准,虽然在处理底库的红球时没有能打进,但台面的分数已经不够了,单杆拿下44分后,丁俊晖以79-1扳回了一局。

  第四局,双方开局后都非常谨慎,数度交换球权后,墨菲选择了打带跑,然而虽然将红球打进,母球的走位却很不好,他做了一杆斯诺克,丁俊晖连解了四杆才成功,又被罚了12分……丁俊晖终于也开始放手一搏,精准的远台攻下一颗红球后,局面对于丁俊晖来说非常有利,一杆拿下72分后,丁俊晖一个翻袋不成功,虽然局面落后比较多,但墨菲还是决定再尝试一下,两个人苦斗几杆防守后,丁俊晖的斯诺克让墨菲再度被罚分,于是,他选择放起了这一局,78-24,丁俊晖在半场休息的时候将总分追平。

  经过短暂的半场休息,比赛重新开始,丁俊晖做的一记斯诺克让墨菲一口气连续被罚了16分,丁俊晖继续进攻,拿下37分后,在打一个角度很平的黑球时出现失误,黑球停在了袋口,墨菲开始慢慢追近比分,红球收完后两个人开始围绕黄球做斯诺克,几次反复后,丁俊晖成功打进了黄球,之后又吃掉了绿球,就连顶库的咖啡色球也打得异常准确,虽然最后的黑球没有打,不过已经以80-38获得本局的胜利,并在总比分上成功反超!

  第六局比赛,落后的墨菲从一开始就全力进攻,几乎贴在底库上的红球也被墨菲准确地打入,拿下35分后,一个难度较大的红球右顶袋错失,丁俊晖得到了进攻机会,他拿下11分后,又给墨菲做了一个斯诺克陷阱,墨菲的解球再一次命中粉球,被罚了6分,但丁俊晖只拿下了34分便无法继续,墨菲开始大举进攻,运气也相当关照他,最后一颗黑球击打右底袋不成,竟然非常准确地翻袋,滚进了左顶袋!记者们也都感到难以置信,最终墨菲单杆拿下57分,以92-34将总分追成了3平。

  第七局比赛,双方从一开始就在耐心拼斗安全球,经过多次的反复,虽然丁俊晖也一度被罚分,但随后,墨菲利用自由球在进攻中却失误了,丁俊晖得以连续进攻,之后,两个人连续出现失误,但也都无法抓住机会,最后,还是墨菲的重大失误将红球撞散而又把母球留在黑球附近,丁俊晖得到了异常理想的进攻机会,然而,他也仅仅拿下了25分,就因为母球的走位不当而只能转入防守,而更奇怪的是,墨菲的薄球却没有击中红球,又被罚分,丁俊晖果断发动进攻,长杆打入红球右底袋,不过拿下5分后,一个选择错误让墨菲重新看到了胜利的希望,收干净红球后,墨菲已经反超了1分,成功清台单杆拿下74分后,墨菲以78-50又取胜了这一局,局分4-3反超。

  比赛中人们可以看到丁俊晖在失误后郁闷地将头贴在球台上,可见,他确实是勉力支撑着自己在应对比赛,而每一次失误都是对他不小的打击。

  第八局比赛,墨菲开球后,没有退路的丁俊晖马上发动进攻,利用黑球炸球后,球势比较理想,丁俊晖出杆很稳,但是拿下40分后,母球走位不好,远台进攻失误,墨菲防守了一杆,但丁俊晖并没有保守,而是果断进攻,很快,台面上的分数已经不够了,单杆拿下53分,丁俊晖以93-0拿下了这一局,将总比分再度追平,双方将进入决胜局的较量!现场观众看到这里也是掌声雷动,他们都希望能在这里看到丁俊晖能够击败这个让他屡屡遭受失败的“克星”。

  决胜局比赛开始,越战越勇的丁俊晖开场就发动进攻,但拿下10分后击打红球不中,而母球又把红球堆全都炸开了,局面对于墨菲来说变得很简单了……丁俊晖在距离自己胜利不远的时候看起来又突然“遥不可及”了,坐在台下的丁俊晖眨着眼睛,胜利和失败总是只在一线之间。墨菲在场上连续发动进攻,一杆拿下45分后,母球刚好停到了黑球的后面,他的进攻也被中断了……墨菲绕着台子走了两圈也绝对不了该如何下杆,最后,他把黑球打到了右顶袋附近,丁俊晖尝试进攻未果,墨菲的进攻也失之毫厘,丁俊晖终于得到了好机会,此时,每一次出杆都非常关键,一杆拿下24分后,局面显示丁俊晖将不得不防守,但是他却强硬地选择了进攻,虽然红球的左中袋没有打中,但母球的走位还不错,没有给墨菲留下机会,反过来,墨菲也给丁俊晖做了一杆斯诺克,但丁俊晖却让母球从蓝球、咖啡色球中间穿过,打得非常漂亮。丁俊晖做了一杆斯诺克,墨菲连续解了3次才解到,被罚了8分,最后还是选择了解另一颗红球,而这颗球竟然差点儿落入中袋,记者们都忍不住惊呼……连续的反复之后,墨菲果断地打入了一个颇有难度的靠近右库的红球,虽然局面对丁俊晖来说非常不利,但是记者们还是不得不赞叹墨菲这记漂亮的击球!

  收完红球又吃掉了黄球后,墨菲的母球走位刚好靠近蓝球后部,这让他在击打绿球时失误,记者们随着这个球惊呼不已,大家的心随着比赛的进行而起伏……丁俊晖还有机会。两个人都耐心地斗防守,最终,丁俊晖打入了绿球,新闻中心里响起了掌声!而一直留在新闻中心里看电视的塞尔比也关注着比赛的进展,甚至还很耍宝地在电视前面晃来晃去,做足了戏!

  丁俊晖薄咖啡色球中袋失之毫厘,而咖啡色球又往左顶袋滚过去,“进、进、进!”记者们此时此刻也忘情地祈祷着,可是,这颗不听话的咖啡色球终于还是停在了袋口边,距离落袋的距离或许都不足一厘米……然而,就是这一厘米阻碍了丁俊晖跨越莫非这座大山……76-45,墨菲以5-4的总分淘汰了丁俊晖,挺进8强,在明天的比赛中,他将对阵马克--艾伦。

  走下场的丁俊晖紧抿着双唇,而现场的球迷给于了他热烈的掌声,其实,丁俊晖并不需要太失望,就像那个“不听话”的咖啡色球一样,距离“埋葬”墨菲这座大山,丁俊晖只差最后的一厘米而已,所谓的“一层窗户纸”,当他突破这层障碍的时候,将是一片海阔天空,而这一天,已经很近很近了!

  (思来)

[丁俊晖4-5墨菲]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
    中国赛丁俊晖决胜局惜败墨菲 五次交手无一胜绩
    中国赛希金斯5-1轻取对手 世界第一强势晋级8强
    傅家俊挽救赛点未能翻盘 塞尔比单杆127挺进8强
    “一厘米”运气困扰小晖 再负墨菲成就克星之名
    马奎尔完胜霍金斯进8强 小晖克星将迎战“007”
    威廉姆斯乱战5-2胜艾伯顿 称下轮不想碰达赫迪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