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蔡剑忠:小晖表现让我敬佩 技术上并不比墨菲差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4-5墨菲
  2008年3月27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比赛进行了第二轮的较量,在最关键的一场焦点战中,尽管历时4个小时,苦战到决胜局,丁俊晖最终还是以4-5惜败与“克星”肖恩-墨菲,告别了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与墨菲相比差在哪?

    搜狐体育讯 赛后,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指导接受了搜狐的专访。在谈到丁俊晖今天的表现时,蔡指导用了“敬佩”这个词,他说:“小晖今天的表现让我很敬佩,包括在场所有的观众也一定都会为小晖感动,虽然说全场比赛输了,但我也不是给小晖找接口,可小晖身体状况不好,这确实给他今天的比赛、至少是前半场的比赛造成了影响。”

  同时,蔡指导强调:“当然,小晖输球肯定主要是不是身体的原因,他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和墨菲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虽然表现出来的就是最后一局一个咖啡球没打进,但原因肯定不是这么简单。”

  他认为这种差距主要表现在关键时刻的应对上,他说:“高水平选手在对垒的时候,肯定在关键时刻、关键球的处理上是考验一个球员水平的时候。今天的最后一局,墨菲在心理上也有一些变化,也给了小晖一些机会,但是最后获得胜利的还是墨菲,所以,小晖还有待提高的地方。”

  至于这场比赛中反复被两位球员提到的“运气”问题,蔡指导并没有看得太重,他说:“运气这个东西我觉得是相互的,当然确实会有一边倒的情况出现,一颗运气球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败,但是我觉得运气不是最关键的东西,至少在今天看起来,这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丁俊晖与墨菲相比差在哪?

  丁俊晖对墨菲直到现在都还没有胜绩,那么,他何时才能跨越墨菲这座大山呢?蔡指导说:“这个很难说给一个时间的预测,首先我认为不能说因为小晖没有赢过墨菲就认为小晖比他差,至少在技术上没有什么差别,可能在综合能力上会有一点差距,这可能是他一直没有赢过墨菲的原因。我也不会认为输了这么多次是偶然的,肯定是有原因的,还是小晖在一些细节上面还有提高的空间。”

  总结丁俊晖这次中国公开赛的表现,蔡指导表示:“我觉得通过这次中国公开赛,球迷们应该可以发现,小晖已经有了很大提高,不管是在比赛中面对的困难多与少、大与小,他都能非常冷静地对待,输掉比赛也没有太多的去埋怨客观因素,虽然他自己身体不好,一直都在感冒、咳嗽,但他都能平静对待,这都是他正在走向真正成熟的开始。”

    搜狐体育 张平谊

[丁俊晖4-5墨菲]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
    中国赛丁俊晖决胜局惜败墨菲 五次交手无一胜绩 
    丁俊晖称对手比自己走运 输了不影响排名无所谓
    傅家俊挽救赛点未能翻盘 塞尔比单杆127挺进8强
    中国赛-艾伦5-3卡特进八强 希望下轮对阵丁俊晖
    马奎尔完胜霍金斯进8强 小晖克星将迎战“007”
    威廉姆斯乱战5-2胜艾伯顿 称下轮不想碰达赫迪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