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游杭州遭游客"夹击" 不遗憾以外教身份来华

<<<点击查看组图

  先是在丝绸街以对折的价格买下了两件心仪的睡袍,然后在朋友的陪同下去逛了灵隐寺,接着又去如画的西湖泛舟。日前,郎平率领美国女排二队前来中国拉练,今、明两晚,东道主浙江女排将分别在杭州、富阳和美国女排进行两场拉练赛。郎平说,以前也到过杭州,但从没游玩过,这一趟游杭州的感觉真的很“舒服”。金报3月27日杭州专电 特派记者 贺艳 文/摄

  半价购得丝绸睡袍

   杭州的丝绸制品闻名世界,昨天一到杭州,郎平就带着队员们直奔丝绸街淘货。

   一开始丝绸街店主们对郎平和她身后的10多个队员并不在意。郎平则趁这个机会看中了两件睡袍。店主开价160元一件,郎平觉得有点贵了,但又不知道该喊什么样的价格才合适。这时身边的朋友帮郎平喊了对折80元一件的价格,想不到店主一口答应了。就这样,郎平一口气买下了两件睡袍,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

   跟主教练郎平一样,面对琳琅满目的衣服,队员们的出手也比较“谨慎”,看的多买的少。还是郎平比较懂她们的心思,一语道出了其中的原因:“其实这里的东西也并不便宜,这次来中国拉练的队员绝大多数都是学生,几乎都没有什么经济收入,所以她们买东西会考虑得比较多。”

  灵隐寺遭游人“夹击”

   逛完丝绸街,郎平在浙江的弟子殷茵、浙江女排领队滕穗莲的陪同下去了灵隐寺和西湖。“哎呀,这不是‘铁榔头’郎平嘛,她怎么会在这里呀?”从走进灵隐寺景区大门的那一刻起,郎平就一路遭遇热情“球迷”的围追。郎平都一一报以微笑。绝大多数球迷也没有“进一步”打扰郎平,只是举起手中的相机留下偶像灿烂的笑容。

  在走出灵隐寺的时候,郎平终于遭遇了两个有点“固执”的球迷。这是两个中年女球迷,她们竟然从背后认出了走在前面的郎平。“郎平教练,能不能跟你一起合张影呀?”听到这样的请求,郎平回过头朝她们摇摇手,表示要赶路。可是这两个女球迷还是不依不饶,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郎平旁边,一人抓住郎平的一个胳膊,“夹击”着完成了和郎平的合影。看着她们胜利的表情,被“夹击”着拍照的郎平自己也笑出了声。

  以外教身份来华不遗憾

   目前,美国女排已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资格,届时会不会和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率领的中国女排(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上演“和平大战”,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当被问到将以美国女排主教练的身份出征北京奥运会,心里是否有遗憾这一略显尴尬的问题时,郎平大声地说:“没有,因为中国女排目前已经很强大了。我从排球运动员出身,退役后又从事教练的工作,我去带领美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说明中国女排目前已经很强大。所以我没有遗憾,反而觉得非常荣幸。”令郎平感动的是杭州籍老队员陈招娣昨天下午也赶到了杭州,虽然两人在近两年经常见面,但老队员的到来还是令郎平倍感温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