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杜伊破解中澳战两大疑团 国足罚点球要论资排辈

  本报昆明电尽管中澳之战已经结束,但这场比赛还是被球迷津津乐道,尤其是其中的细节。说得最多的,当然还是那个点球,为什么一定是邵佳一?另外,还有很多东北球迷在质疑,去年的中超足球先生、左路王杜震宇为什么没有得到哪怕1分钟的出场时间?

  对这两个问题,福拉多都给出了解释。
不过谁都清楚,在目前的国家队,拥有绝对话语权的人是杜伊,也只有杜伊的说法才是最真实的答案。

  球员决定谁去罚点球

  对于是否事前安排人选主罚点球,杜伊的说法很明确:没有。谁去主罚,完全由场上队员自己决定。

  很多球队会有几个相对固定的主罚点球人选,但是这支中国队没有点球的人选和顺序,郑智在场上肯定是他主罚,他不在,谁想罚就去罚。之所以不安排主罚球员,道理也很简单,主教练安排的球员当时的状态未必就好,也未必就能得到队友的信任。与其让他顶着来自队友的巨大压力去罚点球,不如由场上队员自主选择主罚人选,那样,主罚球员的自信心会更强。

  而这个人选的产生,几乎没费什么时间。一般来说,主罚点球的球员,肯定是队中脚法不错,而且资历比较老的人。脚法不错的球员,当时场上不少,包括孙祥、肖战波都曾经主罚过点球。可他俩的资历不够。而轮资历,郑智不在场上,孙继海很少主罚点球,李玮峰刚罚失一个,剩下的人只能是邵佳一。有人观察到一个细节,肖战波拿起了皮球,但是邵佳一接了过去。

  论资排辈,只能是邵佳一,毕竟他是老国脚,又在德甲踢球,以前在国家队也主罚过点球,去年亚洲杯预选赛主场打新加坡,终场前就是邵佳一自己创造了点球并且罚进,为国家队得到了3分。

  即使在赛后,杜伊实际上也赞同由邵佳一来罚。“除了资历和信心、脚法之外,一般情况下,主罚点球的人应该是替补上场的球员,因为他的体力更充沛。替补上场的三人中,曲波自己制造的点球,再自己去罚的可能性不大。邵佳一主罚的理由更充分。”

  点球不进,杜伊也很无奈,“没办法,当时谁去罚,都可能进,也都可能不进。这就是命运吧。”

  杜震宇没上因意外

  比赛结束后很长时间,杜震宇的脸色都很沉重。很多球迷也不理解,为什么在姜宁多次抽筋的情况下,在左路很有威力的杜震宇仍旧没能得到出场机会呢?赛前准备会杜伊告诉杜震宇下半场上,杜震宇一直在等待,直到比赛结束。“我很郁闷,我在场下已把澳大利亚后卫的缺点看得太清楚了,一定能够突破他们的防线。”杜震宇说。杜伊解释,杜震宇不上,纯属意外。

  为了对抗澳队后卫的身高和强壮,贯彻边路进攻中路抢点的战术,韩鹏应该首发;郑智是不可或缺的核心,也必须首发;孙继海被委以后腰重任,还得首发。但是这三个人都存在体能不足的问题,韩鹏之前长期受伤,基本没打正式比赛,赛前就告诉杜伊只能打70分钟。孙继海长途奔波,也不知道能坚持多长时间。而杜伊最担心的是郑智,“他的身体情况其实一直是我最担心的,因为他打的比赛太多了。我和郑智说,希望他能坚持到比赛结束,但我也做好了他只能打70分钟的准备。”

  三个球员都可能被换下,杜伊自然不可能再让同样伤愈复出,也可能打不了全场的杜震宇首发。不过,杜伊的计划是,70分钟前让姜宁、韩鹏和郑智冲击对手,之后再用邵佳一换郑智,杜震宇换姜宁,曲波换韩鹏,继续保持对对手的进攻压力。

  但是,意外发生了。不久前也受过伤的周海滨的体能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之前他的伤病让他一直没能参加我们的训练,上半场就出现了拉伤,无法坚持。所以我只能用肖战波换下他。这个换人是被动换人,让我们损失了一个名额,打乱了我本来的计划。”杜伊原本希望下半场用杜震宇在边路继续给对方施加压力,但无奈之下,只能放弃了这个既定想法,姜宁也不得不在几次抽筋的情况下打满全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