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昔日王牌葬送好局 罚失点球邵佳一国足前景微妙

    搜狐体育讯 与澳大利亚的“捕鼠大战”,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输不起的。从场面上看,中国队完全有能力赢得属于自己的三分。比赛中,唯一没有获得首发的海归——邵佳一无疑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在下半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邵佳一将一粒宝贵的点球罚失。不但葬送了中国队即将到手的三分,而且也为自己在本届国家队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寄语邵佳一

  位置突显尴尬

  早在朱家军时,无论是前腰还是后腰,邵佳一都是中场的不二人选,但是在如今的国家队中,邵佳一的位置却显得日益微妙起来。前腰有绝对核心郑智,他的位置不可撼动;在后腰位置上,杜伊选择了更为年轻的周海滨和老将孙继海出任后腰,看得出,这一老一新不仅承担起中场防守和进攻的重要任务,而且也挑起了中国队主要的骨架。这样以来,邵佳一在队中的位置就变得更加尴尬,是自己的习惯的中路,还是自己不曾尝试过的边路?“向左走,向右走?”现实的问题已经明确地摆在邵佳一面前。(邵佳一罚失点球视频)

  难怪在赛前,有记者告知邵佳一他很有可能被主教练杜伊安排在右边前卫的时候,邵佳一显得非常吃惊,但他还是非常职业地表示,自己无论出现在哪个位置都会一如既往地努力。

  技术特点单一

  从杜伊的排兵布阵上看,中场排出朱挺和姜宁分别担当两个边前卫,目的就是要在运动战中消耗袋鼠的体力,以便在下半场完成致命一击。显然,更加年富力强的朱挺和姜宁无论是在拼抢还是在拿球突破上,都要比邵佳一更具威胁。要知道,邵佳一刚刚长途跋涉从德国赶来,而且他在俱乐部也难以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此外,不要忘了,邵佳一并不是一名“工兵”,“疯狗战术”并不适合体力没有绝对优势的“中国邵”。

  从打法上说,安排邵佳一出场。更多的是依靠邵佳一的任意球和有威胁的传球。对于身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经过德甲磨练的邵佳一尽管有些对抗心得,但绝谈不上优势。此外,在郑智上场的时候,邵佳一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中场双核”早在朱广沪时期就被印证并不是符合“1+1=2”的简单命题。在被换上场后,邵佳一并没有很好的接过郑智的枪,中国队的前场并没有因为他的上场有更多的改观。“没有发挥出水平。”简单的话语道出邵佳一的一大遗憾。

  前景日益微妙

  下半场23分钟,邵佳一终于被杜伊派遣上场,他替下场上核心郑智。从这个换人上看,杜伊加强进攻的思路暴露无疑。但让人遗憾的是,前5次触球,1次失误,1次解围,没有拿球。这样的数据表明邵佳一并没有完全融入到国家队的整体打法。“邵核心”比“ZZ”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最令人遗憾的是,邵佳一将曲波创造的点球罚失!这不但葬送了中国队即将到手的三分,而且也很有可能断送中国队通往南非的前景。

  不是脚法问题,而是心理问题!最不该出现的问题恰恰出现在最不该出现的地方。这,可能就是命运!现在的问题是,谁知道在本届国家队中,在通往南非的道路上,杜伊会不会再给邵佳一机会?一个几乎不远万里驰援的海归竟葬送几近到手的胜利,这难道不是一种莫大的讽刺么?(犇犇小牛)

幻灯:慢镜头回放国足"点球劫"

1曲波制造点球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郑智 | 杜伊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