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男子团体竞速首次跻身奥运 临时变阵反而收奇效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2008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在英国曼彻斯特开幕。中国队在男子团体竞速获得了第七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宫金杰则收获了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第五名。

  北京奥运会周期内,我国传统强项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退出奥运会,中国队调整了备战重点,男子团体竞速成为其中之一,在近几年有了很大提高。

世锦赛前,中国男子团体竞速的奥运积分排名为第三位。按照规定,奥运积分在前十位的队伍会获得参赛资格。在世锦赛上收获第七名后,中国男子团体竞速已稳获一枚奥运入场券。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首次跻身奥运会。

  由于林峰因伤缺席,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张磊、冯永、李文浩的阵容。李文浩在短距离1公里上表现出色,在此前几站世界杯上都有奖牌入账,是目前国内短距离项目上最强的选手。虽然之前没有和张磊、冯永配合过,但经过短短几天的训练磨合,三人在赛场配合默契,以45秒004刷新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法国队以43秒271夺冠,英国队、荷兰队分获第二、第三。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蒋国锋表示:临时变阵的中国队跑出了最好成绩,表现还不错,如能进一步磨合,还有不小的潜力,但因为林峰和冯永、张磊三人一直配合,更为默契,李文浩、林峰谁能参加奥运会,还没有最终确定。

  此外,中国共有两名队员出战女子500米计时赛,宫金杰以34秒449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五名,郑璐璐获得第十一名。古巴选手利罗德里格兹以34秒021夺冠。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峰 | 张磊 | 李文浩 | 冯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