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教练组集体换血 王海鸣哈威离任朱和元领队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救火队长”王海鸣的辞职申请终于得到了足协的批准,此前这名在国字号女足呆了近5年的北京男人已经两次向足协递交辞呈。与王海鸣同时离开的还有守门员教练哈威。按照中国足协的最新任命,新一届中国女足教练组将由老帅商瑞华担任主帅,大连女足助理教练石磊担任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则由成小禹担纲。在领队张建强确认离队后,前国足领队朱和元成为了新任领队。目前,新闻官一职的人选仍然待定,伊莎时代的王增沛尚未接到足协的任命通知。

  从2003年执教女足国青队开始,前北京女足主教练王海鸣在国字号女足队伍中一呆就是五年。期间,性格温和的王海鸣多次于女足危难时刻,响应足协号召出任代理主教练。尽管每次都是女足主帅的大热人选,但是在足协缺少背景的王海鸣却每每与主帅之位擦肩而过。作为中国女足历史上,辅佐女足主教练最多的助理教练,同时也是上任次数最多的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坦言自己已是人尽所能,问心无愧。

  早在今年广州女足四国赛期间,王海鸣与记者私下聊天时便表示,自己已经做好随时离开女足的准备,之所以接手足协的任命辅佐伊丽莎白,更多的还是渴望一圆执教生涯的大满贯。“马元安带队征战过奥运会、亚洲杯和世界杯,马良行带队打过世界杯和亚洲杯,张海涛带队打过奥运会,但是他们都没在国青呆过。我从2003年带国青开始,带队打过女足亚青赛、世青赛,作为助理教练经历过亚洲杯、世界杯,如果到时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的女足执教生涯就可以完成大满贯了。”

  “虽然始终没有机会担任女足主教练,但是几次出来担任代理主教练,已经让我品尝到了其中的滋味,哪一天真正离开了女足,我也不会感到任何的后悔和遗憾。”王海鸣说。不过,命运总爱弄人。在离北京奥运还有四个多月的时候,王海鸣终究还是给自己女足执教生涯留下了一个遗憾。

  目前,王海鸣已经接到多支中超和中甲球队的邀请。也许在半个月后,王海鸣的身影将首次出现在男足赛场。

  女足教练组

  大换血

  新任 旧任

  主教练:商瑞华 伊丽莎白

  助理教练:石磊 王海鸣

  守门员教练:成小禹 哈威

  领队:朱和元 张建强

  新闻官:待定 王增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伊丽莎白 | 朱和元 | 张建强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