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上任王海鸣辞助教 要团结要把浦玮找回来

  记者 薛剑)昨日下午,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商瑞华在足协副主席南勇和足协综合部主任兼新闻官董华的陪同下抵达香河基地,与一天前抵达这里的女足球员会面,开始自己第二次在女足的执教历程。足协另一名副主席谢亚龙昨日下午也前往香河基地,并组织了商瑞华与球队的见面会。

  王海鸣不再当助教

  “商指导,现在足协基本上确定您任女足主教练,希望您能尽快回北京,和我们就执教一事沟通。”国足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结束当晚,足协副主席南勇向商瑞华发出邀请,后者并没有拒绝。前日中午,商瑞华开始订机票前往北京。这时他才发现,27日从杭州飞往北京的航班全部满员。为尽快赶往北京,商瑞华决定从上海出发,乘“空中快线”于前晚上9时20分抵达北京。

  由于时间关系,商瑞华没有立刻前往足协,而是先回到家中。昨日上午,商瑞华才前往足协就执教女足一事进行最后的商谈。据了解,此次主要是就教练班子组成问题进行商讨,至于薪水待遇问题,商瑞华并没有提过多要求。因为商瑞华在女足界人缘好,所以刚分管女足的副主席南勇已经将组阁权下放给老帅,双方在很多细节上很快达成一致。昨日下午,商瑞华在南勇和董华的陪同下抵达香河基地,与一天前抵达这里的女足球员会面,正式开始自己第二次在中国女足的执教历程。

  虽然就任女足主教练显得很仓促,但对有丰富带队经验的商瑞华而言,一切都显得驾轻就熟。按商瑞华的要求,足协这次对女足的班底进行了大清洗,助理教练王海鸣、哈威不会继续留在球队中,领队张建强被朱和元代替。不过昨日下午前往香河基地时,并没有助理教练随商瑞华前往,晚些时候,助理教练成晓禹和领队朱和元相继抵达女足驻地。

  按商瑞华的计划,2006年女足世青赛的教练班子将整体移至中国女足,高荣明、成晓禹、石磊均将上调国家队。另外,商瑞华在队员的选择上也有自己的计划,由于本期集训名单并非商瑞华确定,因此下期集训将不可避免地做些调整,现在队中的很多年轻队员如娄晓旭、翁新芝及张艳茹、岳敏、袁帆、訾晶晶等都是2006年世青赛的主力,一些老队员也与商瑞华感情笃厚。商瑞华根据球队目前的现状指出,浦玮和马晓旭将会出现在下期集训名单中。

  要把浦玮找回来

  随着商瑞华入主,一切关于女足的争执终于可以停歇一下了。到香河基地后,商瑞华逐一找到女足球员谈心,希望尽快把女足从灾难中拯救出来。不过老帅也有自己的考虑:要重现女足的辉煌就必须保证球队稳定,只有球队稳定,才有希望,才能实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目标。

  “如果女足各方面都顺风顺水,奥运会有希望拿冠军,主教练也轮不到我。”对于自己就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的表态并不让人意外,“我不是说自己有多高尚,领导给我打电话,自己又从事女足工作这么多年,对女足感情很深,有责任为中国女足作些贡献,我当然义不容辞地接手。我接手中国女足,就是要打出老女足时代讲技术、讲配合的打法,同时要发挥边路特点,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要重现女足辉煌。”

  不过,要重现中国女足的辉煌,创造稳定和谐的环境是首要任务,因为中国女足近年频频换帅,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队伍不团结。“马良行时代”有马良行和李飞宇的矛盾,“伊丽莎白时代”有伊丽莎白同张建强的矛盾。“我的想法是全队必须统一战术思想,大家必须朝同一个目标前进,这才会取得理想的成绩。”商瑞华表示,自己上任后要烧的第一把火就把全队扭成团,“团结是一支集体项目运动队的基础。尤其是打得不好时会出现矛盾,队员间可能埋怨,互相不信任的状况会很多。我觉得当务之急就是大家要统一思想。”

  “这一期名单不是我定的,不过,女足的好运动员也就这些,下一期我争取让浦玮和马晓旭早些归队。”商瑞华称。据悉,商瑞华已经做好浦玮的工作,“她这样有实力的球员,必须重新进入国家队。她是个意识和奔跑能力很强的队员,近年国家队比赛她一直表现不俗。去年世界杯结束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她没在队里,我认为她在中后场和防守方面是个很重要的队员。马晓旭是门前很有创造力的球员,她现在受伤了,我也希望她早点恢复,争取参加奥运会。”同时,商瑞华也把2006年参加世青赛的国青队教练班子搬到国家队,“高荣明的训练很有特点,我很欣赏;守门员教练成晓禹也是门将张艳茹和翁晓洁的启蒙教练,过来后训练更有针对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董华 | 浦玮 | 王海鸣 | 朱和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