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马德兴:国足拿一分毫无意义 多哈战役恐定生死

  中国队在3月26日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昆明主场比赛中以0比0战平澳大利亚队,未能全取三分,使得中国队赛前拟定的“三个主场拿9分”的目标已经泡汤。由于卡塔尔队在之后的比赛中以2比0战胜了伊拉克队,中国队目前以积2分的成绩在整个小组排名第三,落后于4分的澳大利亚队和3分的卡塔尔队。

  其实,早在国足3月1日重新集中昆明之后,我就曾与国足内部人士有过交流,明确提出:单就中澳之战这一场比赛而言,拿1分无可指责。但就全局而言,要么3分、要么0分,拿1分意义并不大。换而言之,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必须敢于“豁命”去争取胜利,如果抱着1分的心态去比赛,中国队很难有所作为。但遗憾的是,最后时刻罚丢点球,让中国队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应该承认:就比赛本身而言,这场中澳之战可以说是中国队近些年来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而且,我也同意这样的说法,就是如果最后时刻裁判不判点球,也许大家更可以心平气和地接受0比0的结果。就因为最后时刻意外地获得了一个点球,偏偏邵佳一又罚丢了那个点球,大家才更感觉遗憾。

  我想,大家之所以会感觉遗憾,恐怕更多地还是考虑6月份22天内要连战4场,届时,中国队是中超联赛间隙期间去参赛,而对手在4月底结束联赛,经过5月份一个月的备战之后再参赛。在这种情况下,对手比中国队更有优势。尽管杜伊在中澳之战后表示要在6月2日客场对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力争拿下,但现实恐怕并不像所设想的那么简单。

  例如,6月份的西亚炎热天气将对国足将士是个异常严峻的考验,而中国球队炎热天气下以往在西亚作战什么时候能够占到便宜?而来自卡塔尔方面的消息称,目前已经有4名外籍球员的卡塔尔队还要再引进两名外籍球员,而且有可能全部是巴西人。这意味着卡队的实力还有可能进一步提升。这也将进一步加大中国队获胜的难度。

  一旦中国队在6月2日多哈客场输给卡塔尔队,卡队积6分。即便是中国队回到天津主场拿下卡塔尔队,积分也只有5分。在随后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如果一鼓作气再拿下,积8分,卡队即便输给澳大利亚队,积分还是6分。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一旦中国队无法在客场拿下澳大利亚队,而卡塔尔队在迪拜拿下了伊拉克队,中国队就只能积8分,卡塔尔队积9分。于是,中国队很有可能因为在与澳队的比赛中丢掉2分而遗憾地出局。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再去遗憾中澳之战、为中国队丢掉2分去抱怨已经毫无意义,更应该向前看。中国队在6月2日客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无论如何是不能输球的!中卡多哈之战已经成为这次20强赛中的决定性战役,如果中国队能够不输,至少还掌握着出线的主动权,否则,中国队很有可能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