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决赛前瞻:马奎尔挑战小晖定律 两克星势均力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07/08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进行最后的决战,两名80后选手墨菲、马奎尔将展开对决,有意思的是两名选手都有“丁俊晖克星”之称,水平非常接近。

另外决赛的另一大看点就是,马奎尔将挑战在本赛季被多次证明的,击败丁俊晖就夺冠的“小晖定律”。

  交锋战绩马奎尔占优

  墨菲和马奎尔是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在目前的临时排名中,马奎尔和墨菲分列二三位,已经进入世界顶尖高手的行列。马奎尔在北爱赛中夺冠,随后的英锦赛也杀进了最后的决赛,算上本次中国赛决赛,马奎尔本赛季打进三项排名赛决赛,这个战绩是所以选手中最好的。墨菲本赛季的战绩也毫不逊色,从大奖赛开始,已经是连续5战排名赛至少杀进半决赛,另外墨菲还在马耳他杯上成功卫冕。

  近两个赛季两人也有多次交手,上赛季威尔士公开赛马奎尔曾经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5-3逆转击败墨菲。本赛季两人也有两次交手,分别是在北爱赛和英锦赛的半决赛中,结果这两次交手都是马奎尔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在两人最近的三次交手中都是马奎尔获得胜利,可以看出在心理上苏格兰人占据不小优势。

  但是在近段时间的表现则是墨菲要更加出色一点,马奎尔进入到08年之后战绩糟糕,而墨菲则一直保持高水平,马耳他杯夺冠,威尔士赛打进半决赛。本届比赛墨菲的晋级路也比马奎尔要艰难许多,首战哈罗德打出世界上最长一局,随后又连克丁俊晖和赛尔比两位新生代高手,而马奎尔晋级决赛路上最强劲的对手仅仅是瑞恩-戴,从预热情况看,墨菲可能状态调整更好。但是马奎尔半决赛单杆147分还是展示了很好的状态。从竞技状态上看两人各有千秋。

  技术风格两人接近

  两名选手都有“丁俊晖克星”之称,两名选手在和丁俊晖的交手都还没有败绩,其实从这点也还是可以看出两名选手的风格,属于稳健型,综合实力很强的选手。墨菲曾经夺得世锦赛冠军,作为以漫长著称的世锦赛,能够夺冠就已经能证明墨菲在稳定性方面的功力。

  和墨菲相比马奎尔的风格也趋近于综合型,虽然在稳健程度上也许不如墨菲,但是马奎尔在母球的控制能力上,以及围球进攻的能力上则要强过于墨菲。马奎尔这种风格和“台球皇帝”亨得利非常相像,当然这主要是因为马奎尔曾经做个亨得利的球童,技术风格难免不受影响。奥沙利文曾经就语言马奎尔将统治斯诺克下一个十年,言下之意就是有可能成为又一个亨得利,其在技术风格上已经得到了亨得利的精髓。技术风格对比上看,两人非常接近,墨菲更加稳健,马奎尔更加准确,如何克制对手的特点是决赛种的一大看点。

  看“小晖定律”能否再次奏效

  在本赛季形成了这样一个定律,就是凡是在比赛中击败了丁俊晖的,只要杀进最后的决赛就将夺冠。大奖赛种傅家俊小组赛种击败丁俊晖,后来在决赛种击败奥沙利文成功夺冠,北爱赛中马奎尔击败丁俊晖,最后决赛战胜奥布莱恩。马耳他杯丁俊晖半决赛输给墨菲,后者在决赛中击溃达赫迪成功卫冕。本届中国赛丁俊晖输给了墨菲,后者随后就击败了夺冠大热门赛尔比杀进决赛,如果按照之前的定律,那么墨菲就很有可能捧起中国赛冠军。看马奎尔能够打破这个定律。

  决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14点30分开始上半场的争夺,下半场将在19点30分进行,比赛将采用17局9胜制。

  (李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墨菲 | 亨得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