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马刺对决成天王山之战 休城目标夺主场优势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最近有专家预测说火箭将位居西部第六,在季后赛里与西部第三的马刺短兵相接。

  如果火箭和马刺真的相遇,对火箭来说可谓下下签,现在火箭每场得分96.9分,对手是95.8分,而在限制对手得分方面,火箭是92.3分,对手是90.9分,两队都是以防守见长,到时候双方会打防守,比赛会丑陋无比,而经验占据上风的马刺就要占点便宜。本赛季双方交手三次,火箭总成绩2比1领先,因此3月31火箭和马刺的交锋很重要,马刺必须战胜对手,如果火箭战绩领先两队即使胜场相同火箭也会因为相互成绩占优而排在马刺前面。

  3月31日火箭和马刺的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天王山之战,现在马刺以50胜23负排名西部第二,而火箭49胜23负落后马刺半个胜场位居西部第五,现在火箭领先太阳半个胜场,如果火箭输给马刺,太阳战胜蓝网,则火箭和太阳的胜场就相同。

  如果火箭战胜马刺,火箭将领先马刺半个胜场,并且在相互战绩上占优,这样的结果对于马刺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因此火箭和马刺的碰撞其实是决定双方季后赛排位的天王山之战。

  在本赛季火箭和马刺的三场比赛里,双方进攻蓝板比是12.2比9.7,防守蓝板比是32.4比31.5,助攻比是21.6比21.1,抢断比是7.4比6.5,盖帽比是5.2比4.1,火箭全面压倒了马刺,可见火箭要想战胜对手,就要比对方更积极更有求战欲望。

  两军相战勇者胜,火箭和马刺的对决注定会吸引人的眼球。如果火箭战胜马刺,因为火箭未来对手弱旅居多,火箭必定成为上半区球队,这样就可以获得主场优势。

  现在火箭最大的麻烦是麦迪因为伤病可能会缺席和马刺的比赛,但这也可能是迷惑对手的烟雾弹,麦迪也深知这一仗的重要意义,一定会轻伤不下火线出战的。而如果火箭战胜马刺的话,对马刺的打击是决定性的,火箭有常规赛和对手交锋3比1领先的心理优势,这样即使在季后赛遇到对手也不会害怕对方。

  退一步说,如果火箭输给对手,也不是掉入了万丈深渊,前几天湖人排名西部第一前程看好,但谁又知道湖人会接连输给山猫和灰熊,火箭还有资本输球的资本,前提是它们的竞争对手也要输球,就湖人黄蜂太阳等队赛程看,并不比火箭好多少。

  现在火箭要做的,就是打好和马刺的比赛,如果火箭各项数据都压倒马刺,那么赢球的就会是火箭。正如斯科拉说的马刺的防守相当好,我们要积极一些,要有足够的机动性,不断地将球转移。 而阿德尔曼也说要用小个阵容对付马刺,其实以火箭队员的冲击力,也够马刺的老家伙吃一壶的。

  看下火箭的赛程,3月31日对马刺,4月12日对太阳,4月15日对爵士是火箭未来的三大战役,这三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火箭季后赛的排位。

  但不管怎么说,美国专家预测火箭拿西部第六有点悲观了,火箭将成为上半区的球队,或者拿到西部第五在同爵士的系列赛里有主场优势,主场对火箭很重要,只有取得主场优势火箭才能够突破首轮魔咒。(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欣赏火箭备战马刺组图
图文:火箭备战马刺争三连胜 兰德里耍起武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