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成都谢联VS辽宁 > 最新动态

在南勇眼皮底下误判 中超揭幕战因裁判惹起争议


  昨天下午3点,2008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在成都体育中心拉开大幕,这也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揭幕战自1994年职业化14年后再次回归成都,为此,成都谢菲联精心准备了精彩的开幕式,刘璇携男友高调亮相,气氛相当热烈。不过,在随后进行的谢菲联和辽宁的中超揭幕战快结束时,却发生了极不和谐的一幕。

  裁判在南勇眼皮底下误判

  在开幕仪式之后,成都谢菲联和辽宁队之间的揭幕战随之展开,这场比赛以1比1平告终,但其过程却并不平和。

就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极其不和谐的一幕发生了,裁判非常明显的一个误判改变了整个战局走向,辽足球员和教练员非常愤慨地冲向裁判讨要说法,得到的是红黄牌……而此时,南勇等足协大员就在现场观战,而此时,距离热热闹闹的开幕式结束仅仅不到100分钟!

  严格来说,临近比赛结束的那粒单刀球并不是本场比赛唯一错判,成都谢菲联依靠刘成头球扳平的那一球有越位嫌疑。裁判员的两次重大误判,近乎于残忍地剥夺了原本属于辽宁队的胜利。

  第74分钟,0比1落后的谢菲联扳平比分,通过慢镜头我们可以发现,刘成头球补射之前,成都队球员已经处于越位位置,此球却被算进。

  比赛最后阶段,第86分钟,王新欣直塞杰弗森形成单刀球,助理裁判无视谢菲联许超拖在后面的事实,“果断”吹罚越位,而主裁判万大雪也很听话地“准奏”。这不禁让外界有疑问:是不是因为赛区承办了中超开幕式,主队得到了相应“照顾”?更为扎眼的是,一干足协大员端坐在看台督战,不知他们看到这样的情景有何感想?

  刘璇携男友高调亮相

  去年中甲联赛以亚军身份取得今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就下决心要承办今年中超联赛开幕式,为全年球市造势。经过精心筹划和准备,谢菲联队和辽宁队赛前的开幕式已经确定了节目并完成了最后彩排。开幕式大约有25分钟,分为“08中超擂金鼓”、“巴蜀大地为中超喝彩”和“中超在奥运五环下超越”3个部分。

  昨天下午3点15分,2008中超联赛开幕式文艺演出准时开始,在最后一章节中,在由2600多名小朋友组成的主阵组成了“2008”和“五环”标志的背景下,奥运冠军刘璇与男友王弢压轴出场,他们与超女文瑶站在一辆车上绕场演唱主题歌《超越》,现场球迷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整个开幕式也达到了高潮。

  刘璇和王弢两人昨天下午出现在成体中心中超开幕式并非偶然——王弢的父亲王茂俊,现在担任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经理。王茂俊并非球员出身,但是以前曾经担任四川全兴队领队、俱乐部副总经理、全兴会员俱乐部主席等职务,也曾经是四川足坛的风云人物。

  作为原奥运冠军,现在的娱乐界明星,刘璇一直活跃在人们的视野当中,而她与男友王弢的恋情也一直为人们所关注。

  作为中央音乐学院的黑管演奏家和讲师,王弢在去年参加了“加油!好男儿”成都赛区活动,并进入了五强,后来由于受到了各方面的压力,王弢随后退出了比赛,随后还发生了王弢在博客上与网友对骂的闹剧,一度成为当时的娱乐焦点。

  辽足教练姜涛被罚下场

  第86分钟,辽足外援前锋杰弗森前场获得一次反越位机会,在他面前还有一名后卫的情况下,主裁判万大雪却吹响哨音判罚越位。此球恰好在辽足教练席附近,当时辽足的教练和替补们有些情绪激动,很多人都冲进了场地跟裁判理论,姜涛在混乱中被裁判出示了一张红牌。

  比赛结束后,姜涛也接受了采访,他的情绪仍然显得有些激动,“我是吃了一张红牌,罚我吧,大不了停赛呗,停一年又能怎么样?关键是你看裁判有点太离谱了吧,那个球瞎子都能看出来是个好球,他却判越位了,你说我能不激动吗?”姜涛承认,自己当时确实有点不冷静,“这是联赛揭幕战,谁不想赢球?我们的机会太好了,杰弗森拿球之后就能形成单刀了,以他的能力肯定能打禁区。这种情况下被人给吹掉了,谁能咽下这一口气呢?”姜涛说,他还告诉记者:“我当时是推了那个裁判一把,然后他问我,‘你是几号?’,我说‘我没号,我是教练,你罚我吧。’然后他就把我罚下去了。”

  做球员的时候,姜涛从没有吃过红牌,没想到这是他第一次以教练身份出场就被红牌罚下,姜涛并不为自己喊冤,“罚我下场我没意见,但裁判总得有个尺度吧,适当的偏一点可以理解,但不能这么偏吧?”如果万大雪把姜涛的行为写入比赛报告,那么他有可能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姜涛说:“如果追加停赛,我可以接受,我承认自己有违规的地方,我只希望今后裁判的判罚能公正一点,不要这么过分。” 刁 勇

  中超战报

  谢菲联1:1辽宁

  申 花2:0深圳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刘璇 | 刘成 | 王茂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