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武汉光谷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三点PK广药不逊巅峰亚泰 惊艳首秀或开瑰丽征程

    搜狐体育讯 90分钟的激战,升班马广药中一队客场完胜上赛季联赛老七武汉光谷队,不仅取得了开门红,还打破了对手新华路体育场长达一年的不败金身,沈祥福领衔的广药队联赛首轮就掀起了一股南粤足球的风暴。从阵容配备看,如今的广药队和高洪波率队夺冠的亚泰队有很多相似,惊艳的中超首秀之后,广药队能否复制亚泰奇迹的论题也摆在了桌面上,如果想要得到答案,以下三方面的论证或许会得到答案。

  国奥帮PK 广药不落下风

  在亚泰队中,以杜震宇和王栋为核心的沈家军旧部是球队的主力驱动所在,两人和超级替补曹添堡是球队前两年接连创造佳绩的关键所在,超白金国奥帮也被称为是亚泰队成功的源泉。反观广药队,徐亮、卢琳、高明、吴坪枫以及王小诗都是沈家军的队员,四人也都将是新赛季广药队的核心力量。从对位来看,金左脚徐亮领衔的五人组并不逊色于杜震宇引领的亚泰帮,甚至要强于亚泰队,他们也将是广药队能否创造好成绩决定力量。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的广药队还有现役国奥球员白磊,这也是较之亚泰队的一个优势所在。因此,在国奥帮的PK战中,广药队不落下风,重演亚泰奇迹有了一个不错的保障。

  主帅对决 沈祥福抑或技高一筹

  上赛季亚泰队之所以能够力挫群雄,夺得联赛冠军,少帅高洪波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他神奇的换人和用兵保证了亚泰队战绩的稳定性,也得以在乱世之中称雄中超。而在来看一下广药队的教头沈祥福,这位超白金一代的教父级人物如今已经成为广州足球的一面旗帜,上赛季也正是在他的率领下广州足球等待了九年后重回顶级联赛,沈祥福的执教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肯定。

  从年龄以及执教经验来看,沈祥福都要优于高洪波,国字号的磨砺以及在北京国安时的打磨让其有着丰富的顶级联赛经验,也将是决定广药队新赛季战绩的一个关键因素。需要指出的是,沈祥福麾下的这些球员基本上都是超白金一代的代表,他对徐亮们非常熟悉,也可以在使用上更加自如,这一点,也是高洪波无法比拟的。需要指出的是,亚泰队征战中超首赛季的06年,当时的主帅陈金刚也曾是国奥助理教练,他也正是通过和国奥帮的默契合作助推了亚泰队的成功,这一点沈祥福也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因此,只要广药队能够正常发挥,沈祥福抑或能够复制师弟高洪波的奇迹。

  外援大比拼 中甲金靴不逊亚泰双星

  之于升班马来讲,如若想在中超联赛中立足,那外援的成色也很关键,这一点亚泰队连续两年的成功就印证了球队外援引进方面的成功,07赛季的埃尔维斯、达扎吉以及队长卡巴雷罗就是球队夺冠的绝对功臣,这一点上看,亚泰队的成功离不开外援的功劳。巧合的是,在中超首秀中,广药队的外援也惊艳亮相,中甲金靴拉米雷斯梅开二度,替补出场的何塞贡献一次助攻,广药队亮相的四名外援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可以说在实力以及对球队的贡献上也不逊色于上赛季的亚泰三杆洋枪,外援的比拼,广药队同样也不处于劣势。更值得注意的是,广药队如今的前场进攻体系上赛季已然成型,新赛季再加上吴坪枫以及何塞等强援的加盟,广药队完全具备创造奇迹的资本。

  无论是国奥帮的PK,还是主教练乃至外援的对比,广药队都不逊色于中超新贵长春亚泰队,或许在经验上他们存在不足,可是阵中的徐亮、高明以及王小诗都有着征战顶级联赛的经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球队惊艳不足这个短板。最后,还有一点也将决定广药今年的走势,那就是政府的支持,在成功升超后,广州市政府给予了广药队极大地支持,这与当年长春市政府给予亚泰队的鼎力支持十分类似。因此,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广药队的惊艳首秀并不是个意外,他们完善的人员架构让他们有了足够立足中超的资本,能否重演亚泰奇迹,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社区推荐河南建业,请继续专制不服 
鲁能争冠之五大短板 国安中超首演有点“踉跄”
橘色风暴,春天在哪里 长此以往,"中"将不"超"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高洪波 | 徐亮 | 沈家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