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鲁能国脚疲软首战战平 舒畅:没磨合成不了整体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面对陕西队的逼抢,韩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鲁能0:0中新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42

  李雷雷/舒畅、苑维玮、矫哲、西切罗/刘金东、王永珀、崔鹏、日科夫/李金羽、韩鹏

  陕西中新首发阵容442

  吴彦晟/赵作峻、忻峰、夏伊德、李彦/曹欢、王云、郑伟、姜晨/维森特、鲁尼

  昨日下午,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陕西中新队。九十分钟的激战中,主裁判谭海向双方出示了8黄2红,其中一半的红黄牌都给了主队,比赛场面可谓惨烈。
但在国脚集体疲软的情况下,付出惨重代价的昔日豪门鲁能没能在弱旅身上拿到3分,成为本轮比赛的一个冷门。

  进攻群集体哑火

  这场比赛中,刚刚从国家队赶回来的国脚仅韩鹏一人上场,一身疲惫的他显然还没有恢复过来,比赛中一直不在状态。周海滨因为伤病还没有痊愈,所以并没有首发,在下半时进行了十多分钟才替换韩鹏出场。面对陕西队并不算强的后防线,鲁能曾经令人恐怖的前场攻击力消失得无影无踪。比赛中很少能看到韩鹏和李金羽的精彩表现,即使他们获得破门机会,也由于过于仓促而浪费掉。首发的两个边后卫苑维玮和矫哲在边路的助攻并不明显,而此前最赖以自豪的超强进攻能力也无法得到体现。赛后,鲁能主帅图巴难掩失望之情,毕竟,在这场比赛中他的队员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攻击力和战斗力。“虽然联赛开打了,但很显然,我的队员们都没有进入状态。在整个比赛中,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破门机会,打成平局很正常。”而全队上下也都觉得很郁闷:“要不是国字号集训,我们队能这么惨嘛!”队长舒畅认为本场比赛没有拿下对手的最大原因是全队磨合不够,在场上形不成整体。“这场比赛很明显,队友之间的配合不够流畅,国奥队员被抽调走了,而国家队队员们又分批回归,这使球队一直没法以完整的阵容来演练比赛。虽然他们后来都回归了,但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很少,所以没法形成默契的配合。面对这样的困难,我感觉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整体的训练和调整。”

  同舒畅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周海滨,谈起这个平局,周海滨无奈地耸了耸肩,他说:“我一直渴望我们的球队能够取得首场胜利。但自从冬训以来,我们队就没有整齐过,作为国家队队员,我和队友们经常被抽调,这必然会影响我们和俱乐部队友的整体配合。一个礼拜以前国奥队的队友刚刚回来,三天前我们国家队的队员也才回来,大家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太少了,配合上的失误也能够理解。尽管是这样,我认为我们还是打出了赛前主教练所要求的技战术水平,比赛的平局结果还是能接受的。”

  危机接踵而来

  目前,山东鲁能已经没有了昔日霸气,中场无核、外援不力、防线不稳,而两个边路也难以给人更多的信心。不容忽视的是,山东鲁能本赛季还将成为今年国字号双线集训的最大受害者之一。尽管中国足协出台了相关政策,对输出国奥球员的球队进行保护,让这些球队在国奥集训期间可以有四名外援同时上场,但目前山东鲁能仅有两名外援,而且目前的表现也极其一般,如果无法寻找到其他优秀外援,鲁能在大批国奥球员缺阵时恐怕要受到不少影响。与陕西队的比赛,国字号抽调对鲁能的影响已经显露出来,图家军今年的夺冠前景并不乐观。紧接着的一轮联赛,鲁能将客场挑战劲敌北京国安。面对即将开始的硬仗,舒畅表示:“北京的客场一向不好打,不过,我们还有一周的时间来准备,希望到时候大家的状态能调整过来。通过这几天的整体训练,争取在心理上、战术上达到最佳。”此外,由于王永珀、日科夫在本场比赛中都选择了无谓犯规,日科夫更是连续领到了两张黄牌,使得自己无缘下一轮的鲁京大战。这也使得外援人数本来就少的鲁能,不得不以1名外援去应对本赛季引进了4名外援的北京国安。鲁能俱乐部决定对王永珀和日科夫进行重罚。何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周海滨 | 李金羽 | 苑维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