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鲁能帮挺起国足脊梁 郑智韩鹏周海滨构筑中轴线

  随着郑智的回归,韩鹏、周海滨、吴昊,国家队中的“鲁能帮”终于“团聚”了。不出意外,今天的比赛,除了“新兵”吴昊外,其他3人都铁定获得出场机会,而如果吴昊有机会替补登场的话,那么,从后防线到中场再到前锋,将会出现一条“鲁能中轴线”,届时,国足的“脊梁”将由“鲁能帮”挑起。

  韩鹏在受伤期间一直受到国家队的密切关注,经过长达半年的养伤,这位国足一号高中锋终于强势回归,并在中泰热身赛中替补出场打进一球。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优秀高中锋,在对抗像澳大利亚队这样的身体力量型球队时,他高大的身体和出色的头球能力,肯定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而作为风头最火的郑智,在中国队中,他的位置无疑是最稳定的。在谈到对郑智的使用问题时,杜伊和福拉多保持了一致,在他们看来,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郑智在国内同位置球员当中都无人出其右。更重要的是,在查尔顿队里,郑智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在拉杜看来,安排这样的球员出任中澳之战的首发,无疑是最安全和可靠的。

  作为国足迅速崛起的年轻中场核心,周海滨在过去大赛中,一直与郑智在中场搭档,而且他们当年在泰山队也是一对默契的组合,周海滨与郑智中场联手是包括杜伊在内很多人的愿望。而周海滨本人信心十足:“我的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状态总体来说也还可以,如果教练能够让我上场,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泰山队今年新签下年轻中后卫吴昊,凭借上赛季在河南队出色的表现以及新东家做靠山,首次被杜伊招至麾下,绰号“狮子头”的他,在场上以防守顽强和作风凶悍著称,再加上良好的身体条件,是一位很有潜力的队员。不过因为首次入选国家队,大赛经验欠缺,再加上国足阵中后卫线球员太多,吴昊想出头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王伟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吴昊 | 周海滨 | 杜伊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