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申花主场首胜杜威功不可没 赛后直言08目标夺冠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这是杜威时隔多个赛季重新戴上队长袖标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他用一贯令对手畏惧的头球方式打入了申花重归虹口的第一球——他的进球为申花的开门红奠定基础,但是依然无法让看台上的杜伊为之心动。
让杜威回想自己上一次在联赛里出任队长的情景,他自己也已经记不太清了。去年,从被下放预备队到重新争取回主力位置,杜威付出了很多努力,但队长袖标始终没有回到他的手臂上。前年,李玮峰的加盟也多少抑制了杜威的光芒,而李玮峰在场上具有的绝对霸气也使得队长袖标毫无争议地戴在了他的手臂上。今年,杜威的开局也不算顺利,虽然经过一番波折,杜威最终还是从提出转会变成了留在申花两年,但杜威的国家队之路却异常崎岖:莫名其妙在大战到来前不久被送回俱乐部队,而在中澳大战之前,众多中后卫的先后受伤,使得张耀坤得以重返国家队,连国奥队的一帮小孩子也去国家队混了回脸熟,但依然没轮上杜威。“化悲愤为力量”这句话应该可以用在杜威身上。在国家队的不快并没有影响他在申花队的地位,在联赛开始前的众多热身赛中,杜威一直是队长,而在联赛开始之前,申花队也向外界宣布了将队长袖标重新交给杜威,对此,杜威坦言看得很淡:“不管在场上当不当队长,我都有义务为球队的胜利去努力拼搏每一场比赛。我只是这支队伍的一分子,就想着好好踢球,做好一个球员该做的。”

  嘴上说不在意,但到了场上“新”队长杜威是最卖力的,他时常在任意球进攻时及时插上,并为球队打入了联赛第一球。进球之后,杜威很兴奋,但他在庆祝完毕之后还是提醒队友们要集中注意力打好后面的比赛,“其实我自己在比赛中是否进球并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只要这场比赛我们队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我就非常高兴,因为这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有人提醒杜威总教练杜伊一直在看台上,并询问杜威是否想过何时才能够重返国家队,但杜威似乎有些回避这个话题:“我并没有考虑太多这方面的问题,我现在首先要帮助申花踢好这个赛季,帮助球队获得联赛的冠军。对于重新回到国家队,只要实力具备了重新回归国家队的水平,也就水到渠成了。”特约记者江山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李玮峰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