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大头无缘申花首战疑似被封杀 杜伊无视杜威破门

  杜威:球迷给我动力把进球献给球迷

  时隔一年重新回到熟悉的虹口球场,用投资人朱骏的话来说,申花回家了。昨晚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总共有大约两万名球迷,和申花球员一起“回家”。

  一年的时间,并没有降低球迷对于虹口足球场的熟悉度。

球场左侧球门背后的6号、7号、8号看台,依旧由申花蓝魔占据,“申花冠军、蓝魔无敌”的横幅清晰可见。事实上,最近两周,蓝魔和蓝宝球迷协会都在虹口体育场设定了球迷招募点,报名的人数也节节上升,“本来,今年的人数会更多,但是主场比赛都在晚上进行,结束太晚了,这让一部分球迷没有报名。”一位申花球迷协会的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申花是冠军”“吴金贵,你最棒”……这些熟悉的口号,飘荡在虹口足球场的上空。上半场第20分钟,当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利用角球机会首开纪录后,不少申花球迷在看台上开起了“小火车”,当下半场于涛打进第二个进球后,两万名现场球迷自发掀起了人浪,“第一个主场,来了那么多球迷。他们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杜威赛后说道。

  金贵:千万不能放松这场比赛很辛苦

  门将邱盛炯,后防线上成亮取代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和孙吉镇守两翼,吴伟超顶替李玮锋和队长杜威搭档中卫。双后腰姜坤和郑科伟身前是三名攻击型前卫毛剑卿、埃米尔和斯科特,单箭头里卡多突前。首场比赛,吴金贵派出了近期热身赛中惯用的4-2-3-1阵型。

  只用了20分钟,现场球迷就等到了申花新赛季第一个进球。第20分钟,埃米尔右路开出角球,前点里卡多一漏,杜威中路包抄抢点头球破门,利用定位球得分,是申花新赛季“蓄谋已久”的得意之作。周四下午申花全队训练中,吴金贵把整个70分钟都用在了定位球演练上,埃米尔左脚在右侧罚球,杜威门前包抄,这个战术,在训练中就多次成功上演。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哨音后,吴金贵和教练席上的每一位成员一一握手,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值得高兴,但金贵赛后还是敲打起了队员,“千万不能放松,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太辛苦了,这出乎我的意料,今后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申花是冠军”。在现场两万名球迷的欢呼声中,“砰”的一声,无数彩带喷涌而出,吴金贵和11名申花球员,缓缓走进球场。回归虹口后的首场比赛,洋溢着一片喜庆的气氛。面对实力一般的深圳,申花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2比0,这是申花三个赛季以来首次取得联赛开门红,也是吴金贵执教申花以来首次取得联赛开门红。

  早报记者宋承良

  莫名事件

  无缘首赛李玮锋疑似被封杀?

  早报记者宋承良

  当申花与深圳赛前两队参赛名单送到记者手中时,李玮锋得名字消失在申花比赛18人名单中……

  “这个……”赛前当一位女记者就此事询问申花总顾问张德发时,张德发支支吾吾了几秒钟,迅速和记者拉开了距离。赛后,当被问及李玮锋为何无缘比赛名单时,主教练吴金贵解释道:“之前我们热身赛上大头也都不在,因为大头刚刚参加完国家队比赛,大家也知道今年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比赛任务很重,所以我们必须让李玮锋在身体条件充分合适的情况下上场。”

  不过,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同样身为国脚,孙祥和肖战波都进入了比赛名单,孙祥甚至替补出场了16分钟,难怪现场不少记者都发出了这样的疑问:“难道大头被‘关掉’了?”

  大头缺席比赛,到底是官方公布的休息一说,还是背后另有隐情,像不少记者所分析的那样,被申花“关掉”,接下来10天内申花还有两个主场比赛,谜底很快就能解开。

  莫名评价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观战:杜威小毛表现一般

  早报记者宋承良

  今天的虹口足球场里出现一位特殊的看客———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看完了比赛,杜伊做了简短的点评。

  “杜威尽管进了头球,但防守中对方没给他什么压力,所以他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很一般。”谈到全场最佳杜威的表现,杜伊只是给出了一般的评价。至于毛剑卿,杜伊同样认为表现一般,但塞尔维亚老头明确表示,小毛入选国家队下期名单。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埃米尔 | 孙祥 | 李玮锋 | 里卡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