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武汉光谷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汉军无核心组织终自乱阵脚 主场输球实属情理中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汉军家属集体亮相,天真的孩子们也许是本场比赛唯一令人觉得温暖的画面。(从左至右依次是塞萨尔、达尼罗、郑斌、王文华、张辛昕的妻子和孩子)

  本报记者包波述评:中国人凡事讲个彩头,喜欢开门红。这就给武汉队与广药这场比赛赋予了更重的意义——因为上赛季汉军主场不败,到场的球迷都想继续见证魔鬼主场的威力。可惜,汉军这场比赛的表现给在场的一万多米球迷泼了冷水,开门红变成了开门黑。赛后响彻新华路的下课声说明球迷接受不了这场失利,但至少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这场失利在情理之中。


  失魂比输球更可怕

  赛前,媒体、球迷反复问的一个问题就是:汉军准备好了吗?投入6000万,比以往多一个月的准备期,这些都对汉军十分有利。教练组和队员传达出的意思:我们准备好了。但实际情况呢?至少从首轮比赛来看,汉军的发挥不尽如人意。输球并不是最大问题,最关键的是汉军丢了魂,这是最可怕的。

  武汉队的最大特点是什么?小、快、灵,再加上几人之间的短传配合,踢出来的球让人感觉赏心悦目。然而这场比赛,汉军却给人陌生的感觉。这些特点完全没有,整场比赛始终都是球员在单打独斗,依靠个人能力和对手周旋。反观广药队,全队攻防有序,更是打起来了以往汉军引以为豪的短传配合,两相对比,汉军输球也在情理之中。赛后武汉队一位主力队员说:“你可以统计一下,整场比赛我们打了多少次二过一,人家打了多少次二过一。我当时在场上对这支队伍感觉很陌生,反而觉得对手更像是武汉队。”汉军以往最大的优势是能控制住中场,然而整场比赛,汉军在中场的争夺中完全丧失了控制权。郑斌、陆博飞两人碌碌无为,一个被罚下,一个过早地被换下,这两人的下场意味着将中场拱手送给对手。另外,目前的中前场人员组合的问题也暴露出来,不论是荣昊、巴布罗还是古斯塔博,都无法与双核相融,这才是最关键的。

  防线必须改组

  本场比赛,新组成的防线遭到球迷的诟病,被升班马三次洞穿球门,确实难以接受。从目前来看,如果防守问题不能得到根本解决,那么后面的路将更加难走。李鲲司职防守型后腰,蔡曦、达尼罗和李毅男组成防线,可以说这个后防是全新的。据了解,从清远到韩国,陈方平一直在调试防守型后腰这个位置,先后试过蔡曦、艾志波等球员,这场比赛之所以选中李鲲,看重的是他的防守能力。但从场上表现来看,李鲲并不适合这个位置,出现了多次不应有的失误。而后防线上的三名球员,蔡曦的发挥也不好,李毅男、达尼罗也没有太出色的表现。这条陈方平精心经营的防线最大的问题在于蔡曦、李毅男都不属于协防、补位意识好的球员,这就使得防线上的三名球员都是各自为战,相互之间没有纵深的保护,对手一点突破就全线突破。

  目前汉军队中,艾志波的防守意识、个人能力都不错,而且他的类型和李毅男能形成互补,如果起用他的话,至少会比现有的防线稳固。目前最头疼的防守型后腰位置上没有太合适的人选,只能等邓卓翔复出后,把张辛昕换到这个位置再看效果。这场比赛汉军暴露出来的问题是多方面的,第一场比赛暴露出这么多的问题,从整个联赛的角度来说未尝不是好事。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接下来连续两个客场,汉军将会如何进行调整,现在就看主教练陈方平的水平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鲲 | 蔡曦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