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女排4-1完胜江门男排 赵蕊蕊薛明成获胜功臣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中国女排转战广东江门,与江门五邑男排进行第四场“性别大战”的较量,最终中国女排以4-1取得胜利,五局的详细比分为17-25,25-19,26-24,25-23,15-11。>>祝贺女排获得完胜

  晚上八点,比赛在江门市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排的出场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赵蕊蕊;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周苏红;自由人-张娴。

  与之前两场先输后赢的情况不同,中国女排今天在开局的表现并不好,江门男排的大力进攻和发球率先为他们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凭借赵蕊蕊在3号位上的一次快攻,中国女排才拿到全场比赛的第一分。但比赛的局面并未由此打开,面对江门男排投入更多兵力进行网前拦防,中国女排遭遇卡轮,江门男排则抓住机会连得4分,在开局打出7-1的小高潮。战至中局,薛明的快攻和王一梅在四号位的扣球为中国女排追回几分,但无奈开局就被拉开了不小差距,中国女排以17-25先丢一局。

  在首局没有太多发挥的赵蕊蕊,同薛明在第二局开始发威,以开局3-0还以颜色。江门男排在落后的局面下也逐渐加强发球对中国女排一传的破坏,以及对重点得分手的拦防。此举马上收到了成效,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反而落后对手3分,中国女排再度陷入卡轮的尴尬境地。中局阶段,王一梅,赵蕊蕊和薛明三位主要得分手上演救主好戏,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回至13平。到周苏红的发球轮,中国女排在平分的基础上实现了领先优势的扩大,凭借李娟,薛明和赵蕊蕊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在这个发球轮连续拿下5分,为最终以25-19扳回一局打下坚实基础。

  第三局比赛,陈忠和用张娜换下年轻的自由人张娴,这也是张娜首次在今年的“性别大战”中亮相,中国女排针对对手的拦网和发球,在这一局也加强了拦防后的保护和快攻的组织,虽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仍以4-8落后于对手,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就将比分超出为16-15。但中国女排在这一局赢得并不轻松,她们在最后阶段错过了三个局点,以25-24第四次拿到赛点后,才以26-24的比赛赢得第三局。

  江门男排频繁出现的自身失误,让中国女排在第四局取得了8-4的领先。越打越顺手的中国女排在这一局多次打出漂亮的进攻,赵蕊蕊和薛明的快攻仍是主要得分点,主攻手王一梅面临对手的高大拦网时,也打得灵活多变,不仅快攻打得力道十足,在进攻上也注意打吊结合。 虽然一度被江门男排将比分扳回17平,但陈忠和主帅关键时候叫住暂停进行调整,中国女排有惊无险地以25-23获得第四局胜利,以3-1的大比分提前锁定胜局。

  为了达到锻炼队伍,磨合阵容的目的,本次性别大战陈忠和仍然要求每场比赛都要打满五局,因此在胜负已定的前提下,中国女排与江门男排又进行了第五局的比赛。锁定胜局的中国女排在这一局打得十分放松,并以15-11赢得胜利。

  明天,中国女排将转战广州,她们将在大学城与华南理工大学男排进行第五场“性别大战”的比赛。(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女排失利陈忠和怒气冲冲 魏秋月表现不佳被训哭
        女排训练课花絮多 赵蕊蕊肩负周苏红得美女盛赞
        冯坤伤病引爆二传悬念 陈忠和:魏秋月还差太多
        陈忠和详解执教悲喜录 难忘让球风波带队痛苦多
        性别大战中国女排被逆转 陈忠和:满意副攻表现
        伤病爆发暗合逢凶化吉定律 陈忠和相信自己运气
        冯坤恢复迅速四月归队 陈忠和千里连线询问伤情
        组图:女排广东开平训练 主教练陈忠和喜笑颜开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薛明 | 王一梅 | 陈忠和 | 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