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举起祥云称今生难忘 巨大荣誉刺激奥运备战

  昨天上午,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举着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跑向天安门城楼。随着刘翔的“第一棒”完成,之前的所有猜测也成为了过去,因为每个运动员只能跑一棒,因此刘翔不可能在开幕式上跑最后一棒。

  登机后才知举第一棒

  尽管只是短短几十分钟,刘翔已经永生难忘,“有点紧张,但是更多的是自豪,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瞬间。”

  刘翔周日没有回家,当天下午与教练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直接从莘庄基地到虹桥机场去了北京,抵达北京后不久,他们就在相关部门的安排下,开始了彩排。直到登机前,这对师徒都不知道火炬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的具体行程和路线安排。没想到,他举起的是在中国点燃的第一支“祥云”火炬,并自信地展示在全世界面前。

  尽管自己已经历过各种各样的大赛考验,不过昨天刘翔依然很兴奋,他的师傅孙海平揭秘说:“他像个小孩一样,非常兴奋。其实彩排完后,基本路线和动作都已经清楚了,但他一路上还是说这个事情,说到时候别出什么差错,说明他非常重视这个事情。”

  这次的巨大荣誉对于备战奥运的刘翔来说,无疑是一个强大的良性刺激。他表示:“我们离奥运的时间也不长了,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比赛中,我一定会尽全力去比。现在我们要抓紧时间训练了,我争取到时候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比爸爸先举起祥云

  “非常开心,今天场面非常大,真的没想到……”昨天活动一结束,刘翔第一时间给家里打来电话描述自己的感受。

  “我们看电视直播时,不知道有多激动!”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说。刘学根与妻子吉粉花还有亲朋好友在电视里看到刘翔举起火炬时,都欢呼起来。

  3月25日,上海奥运火炬手名单公布,作为普陀区代表,刘学根榜上有名,他当时说:“我还比刘翔先当上火炬手了!”虽然刘学根比刘翔早当上奥运火炬手,不过刘翔还是比父亲先举起“祥云”火炬。刘学根说:“我们一家都很幸运。”

  在仪式结束之后,刘翔师徒马上返回上海,继续在莘庄基地备战。

  陈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学根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