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抵京为迎奥运圣火 仪式结束后返沪继续训练

    华奥星空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李一鸣)刘翔今天从上海抵达北京,他将参加明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抵京迎接仪式。至于具体安排,有关人士介绍,刘翔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此前据有关人士称,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的欢迎仪式接近尾声的时候,将有一位火炬手代表手持祥云火炬跑步行进。这名火炬手代表是国内的一位著名运动员,但尚未公布其正式身份。

    据记者获得的准确消息,这名运动员将是刘翔。记者今晚与孙海平教练电话联系时,他表示自己和刘翔正在从机场开往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的路上。

   “刚到北京!”孙海平在电话中说:“明天仪式完了我们就回去了,还要抓紧训练!”>>南北奔波是否影响刘翔备战

   孙海平说,有关的安排已经很早就通知了他们,但详细情况需要有关部门正式宣布,其实大家明天看直播就知道了。

   “作为运动员代表,刘翔能参加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这样重要的火炬接力活动,非常自豪。”孙海平说。

    孙海平还透露,根据安排,他们将马上去参加有关部门安排的彩排。

    据悉,有关部门曾经安排刘翔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点燃圣火的人选,但由于这个工作非常复杂,需要至少8次以上的集中彩排,每次彩排的时间将很长,考虑到刘翔备战及届时参赛任务很重,最后有关部门 放弃了这一计划。
 
    刘翔在此前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说,对于这一早前的安排,我深感荣幸。他说,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非 常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和传递活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我就参加了火炬接力,这次北京奥运会,我当然希望能有机会参加,不管跑那一棒都行。”

    截止北京时间30日晚21时,天安门广场国旗升降台南侧不远处,一个带有浮雕的白色台子已基本搭建完成,台子的中央是银灰色的圣火盆,周围还有少数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清理工作。台子的东西两侧,是两幅印有北京奥运会标志的展板,展板上祥云舒展,托起了醒目的奥运五环标志和“中国印”。

    此前,为保障火炬接力启动仪式顺利进行,北京市交管局已发布通告,31日仪式期间,交管部门将对天安门广场周边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圣火抵京仪式将于明日举行,届时华奥星空和刘翔全球个人官方网站将带来更为详细的报道 ,敬请关注。(完)

    延伸阅读:
    揭开"神秘火炬手"身份 刘翔将跑天安门跨金水桥
    天安门将迎奥运圣火 刘翔有望手持祥云跑进广场
    刘翔训练借曲棍球场 顶风作战飞人三次跑进16秒
    刘翔对老外按摩师不感冒 全国竟找不到训练场地
    刘翔无缘开幕式点火 孙海平自揭落选火炬手缘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