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欧阳鲲鹏达标寄望奥运前十 自言紧张得睡不着觉

[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精彩图片]
欧阳鲲鹏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从泳池里走了出来,欧阳鲲鹏眯着眼睛看着对面的大屏幕,振臂庆祝:“终于达标了!”北京时间4月1日,2008全国游泳冠军赛季奥运会选拔赛进入到第二个决赛日。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名将欧阳鲲鹏不负众望,以1分59秒51的成绩勇夺冠军,并成功达到奥运A标。

  男子仰泳一直是中国水军的弱势项目,本来欧阳鲲鹏作为仰泳的“一哥”,常在比赛中创造出好的成绩。

但他前段时间一直在改正自己的仰泳技术,也很少参加比赛,因此仰泳的奥运A标也一直无人问津。

  在昨天的预赛中,欧阳鲲鹏有意地保存了实力,仅游出了2分2秒85的成绩。不过他声称只是通过预赛找找比赛的感觉。结果在今天的决赛中,欧阳鲲鹏从入水的第一刻起就保持着优势,最后以领先第二名2秒多的优势夺冠。

  “如释重负!”赛后,欧阳鲲鹏用这四个字来形容自己达标后的感受,“太长时间没有比赛了,而且这次又是在上午比赛。”尽管欧阳鲲鹏知道自己早已经在平时训练中将上午的强度加大,但毕竟这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的一次选拔。

  “最后一次机会决定了,最后一枪了。”比赛前,欧阳鲲鹏也总会如此提醒自己。本身抗压能力不是太好的他,到了如此紧要的关头,一如既往的紧张。虽然昨晚11点已经就寝,但欧阳鲲鹏表示:“睡在床上还是会想很多事情,不能平静。”

  最好的结果还是出现了,这个成绩甚至比欧阳鲲鹏的预计要好一点。“上午比较难游,我赛前估计如果我顶住了,就应该在标上一点点,但如果有一点失误,就不行了。”欧阳鲲鹏1分59秒51的成绩,与1分59秒72的A标之间的差距,毫厘之间。

  成功达到了A标,欧阳鲲鹏进军奥运会已经板上钉钉。至于他的奥运会目标,欧阳鲲鹏回答得也很干脆:“前八吧,不过我现在的重点还是在100米上,200米可能是前十的水平。”

  不过,当被问及中国仰泳后继无人的状态时,欧阳鲲鹏显得也比较无奈。“现在我们仰泳水平跟国际上还差很长一截,我想这里也可能有我的原因。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很多人对我有期望,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而影响这个项目。”

  “好多年了,我的位置一直没变,但二、三名一直在变,后面的新人也太少,我希望他们也能尽快地超过我,只有先把我超过了,才能更接近国家水平。”欧阳鲲鹏如此表示自己的希望。(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延伸阅读:女子200米仰泳群芳争艳 赵菁夺金前五名均达A标
       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仰泳 欧阳鲲鹏无悬念夺金
       全国冠军赛惊爆冷门 李玄旭胜齐晖400米混夺金
       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 张琳轻松夺冠达A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阳鲲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