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国女排性别大战 > 赛事动态

郎平冷对媒体笑迎弟子 感叹中国有世界最好场馆

美国队在训练中。

 

双面郎平笑对弟子。赵晨彦 摄

  经过一夜的休整之后,郎平昨天率队进行了赛前的训练,虽然只是两场教学比赛,但郎平还是带着队员按照专业队的训练标准进行了一天两练,早晨在弟子孙玥的陪伴下来到南京大学浦口校区的体育馆进行技术训练,而下午则是来到江苏女排所在的仙林体训基地进行了体能训练。让众人意料不到的是,郎平没有直接指导队员,离场足足一个小时,不接受媒体采访,甚有些障眼法的意思,但是这堂仅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还是让大家都耳目一新。

  江苏教练:

  老外训练就是自觉

  虽然郎平暂时就医疗伤,但是,美国女排的训练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有趣的是,偌大的体能训练馆中,身穿红色训练服的江苏女排和身穿白色训练服的美国女排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而两队的体能训练也给人完全不同的感受。

  准备活动结束后,薛永业给队员们口头布置了体能训练的首项任务,随即江苏队的姑娘们在教练的监督下做起了力量训练。而另一边的美国女排则是人手一张A4纸,凑近一看,原来上面已经打印好整个下午的体能训练计划,队员们拿到计划后立即两人一组开始了力量训练,教练则是在一边自由活动。

  虽然是同时进行训练,但是江苏队姑娘们的眼睛可没闲着,江苏队的小队员汤剑在看到美国队的负重训练后悄悄对记者说道:她们的上肢力量只有25公斤的负重,和我们比起来差远了,我们练的重量有她们的一倍多。”再看下肢的负重训练,美国队员负重40公斤,而这个重量中国的少体校队员做起来都没有问题。“也许是她们赛前的调整性力量训练吧。”薛永业若有所思地说道。

  在负重训练之后,美国队又在跑步机上继续训练,内容则是1~2分钟的计时跑,这个时候体能教练才走到队员身边开始计时,看到这一幕薛永业又忍不住说了起来,“老外队员就是自觉啊,大家抢着练,谁都不偷懒。看,他们教练员也轻松了。但是这要是放在我们队员身上肯定不管用,偷懒的少做的肯定少不了。”一边的队员听了直乐。

  双面郎平:

  冷对媒体笑迎弟子

  对于郎平来说,南京是中国拉练的最后一站,而对于媒体来说,除了央视和天津电视台,郎平从天津、杭州一路到达南京都没有接受过专访,也许郎平会在最后一站松松口吧?很多南京的媒体记者都这样想,但事实上郎导做事说一不二,为了帮她抵挡媒体的采访,全程作陪的弟子孙玥几乎磨破了嘴皮子。“没办法,郎导说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专访,我也没办法。”这句话被孙玥一直挂在嘴上。因此除了周日在东南大学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几个问题之外,郎平几乎和媒体没有任何接触,就算是在训练馆中看到记者,也只是擦身而过,没有任何表情。回想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始终满面笑容,和郎平可真是鲜明的对比。

  面对媒体冷淡,面对圈内人郎平可丝毫看不出生分,结束了治疗进入体能训练馆之后,她径直走向自己的队员前,作了一些询问和安排,队员们围着她仔细地倾听着,然后继续各自的体能训练。随即,郎平走向了已经结束训练的江苏队,想和教练聊两句,没想到半路上被江苏队的小队员们拦住了去路。“郎导,跟我合张影吧”,“郎导,我也想跟你照张相”。提前知道要和美国队同室训练的队员,不知从哪掏出一个小巧的数码相机,围住郎平要求合影。见此,郎平随即笑容满面地答应了大家的要求,还不忘安慰姑娘们“都别急,一个个来,都有的照”。和面对媒体的冷淡相比,郎平的态度截然不同。

  感叹仙林:

  这是全世界最好的馆

  纵使没有看过全世界的所有体育馆,但郎平也算是走过了大半个地球。昨天,郎平如此评价仙林体育基地的体能训练中心体育馆,“这是全世界最好的馆!”此馆内置跑步机、健身车、肩推机、臂力机等20余件(套)训练器材,供运动员进行体能训练。其中场馆顶部采用了吸音喷涂技术,可有效消除场馆内各类回声。不过吸引郎平的不是馆内的设备,而是它的大小,因为美国队进行体能训练的训练区面积将近三千平方米,这让郎平大声称“好!”

  和江苏队教练聊天时,郎平说道:“这个馆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馆,北京、上海的体育馆也没这么好,我在美国的训练馆还不及你们一半大呢,说真的我还真挺羡慕你们的。”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是个细心之人,他告诉记者,“她们刚开始热身训练的时候上跑道慢跑,那么长的跑道,就只跑一半,看来美国队真是非常不适应我们这个大馆。”

  今天下午三点半,江苏女排将在东南大学浦口校区体育馆和郎平带队的美国女排二队进行首场教学比赛。

  本报记者 赵晨彦 实习生 吴 放

  南京就医

  院长亲自为郎平治疗

  昨天下午,美国队体能训练开始后,郎平却一直没有出现在训练房内,直到美国队训练接近尾声时郎平才和孙玥两人缓步踱进门来,“我刚才陪郎导去中心医院做了理疗,”孙玥告诉记者。“是膝盖问题吗?”记者回想起郎平曾经动过7次手术的膝盖赶紧问道,“不是,这次是腰部不舒服,”孙玥解释道。随后记者联系上为郎平进行治疗的体训中心医院副院长方岩俊,他告诉记者:“郎导的腰部椎间盘突出,据她所说应该是来南京的时候坐长途车时间太长,因此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郎导就会觉得臀部酸胀了。没想到郎导的韧带非常好,可见退役这么久了,她还一直都在运动。”

  记者了解到,方医生以前一直是江苏排球队的队医,而三个月前刚刚被调至国家沙滩排球队担任奥运会期间的国家沙排队医,因此昨天能给郎平做治疗对于方医生来说也算是很巧的一件事,“国家沙排队三月底在澳大利亚打世界巡回赛,我恰巧没去,因此能抽空回到南京家中,正巧今天郎导说不舒服,孙玥就带着她来找我了”方医生说道。  吴 放 赵晨彦

  技术交流

  薛永业还没找到机会

  今天下午三点半,在郎平率队抵达南京之后的第三天,美国女排二队将和江苏华东有色女排进行首场教学比赛。对于这场比赛,江苏队主教练薛永业显得十分放松,因为对于他来说,郎平来南京,自己更想向她学点什么。

  昨天早晨,郎平带队来到南京大学浦口校区进行了技术训练,而就连弟子孙玥也“不知道她们练了什么”。因为当郎平带队训练的时候,孙玥正在南大浦口校区的课堂上听着一节专业课。也许对于郎平来说这是一天普通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但在江苏女排的教练员和队员眼中,这才是一堂难得的教学课,“看看郎导怎么带队的,美国的队员都是怎么训练的,也许我就能从中学到点什么,”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如是对记者说道。

  虽然昨天下午江苏女排也正巧安排了体能训练,但没想到薛导这样的想法在下午与美国队同场训练的时候也未能实现,当四点左右郎平带队来到仙林体训基地的时候,只有四名助理教练带着队员走进了体能训练馆,郎平却不见人影。而等郎平从医院做完腰部治疗出现在馆内的时候已经是训练进行了一个小时之后了,但就算这个时候郎平也没有和队员有什么交流,而是自己找了一个地方开始做腰背肌的训练。显然,如果不是郎平故意摆什么障眼法的话,那就是美国队平日训练就是这么轻松了。

  吴 放 赵晨彦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导 | 薛永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